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山东男篮东营分赛场启动 外援斯威夫特已融球队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09年12月10日08:47

  本报讯 (记者 薛良诚)距离2009-2010赛季CBA职业联赛揭幕还有10天时间,12月9日,山东男篮新赛季第二主场——东营分赛场启动仪式在东营举行。在会上,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分析了球队的备战情况和新赛季面临的形势,表示两名外援已经融入了山东男篮这个大集体,但他同时否认了山东男篮新赛季“打进前三”的硬目标。

  上赛季,山东男篮分别在济南和临沂设立主场。而新赛季,山东男篮继续设两个主场,第一主场仍然在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共安排9场比赛;第二主场改设在石油大学(东营校区)体育馆,安排7场比赛。

  发布会上,叶鹏还就新赛季一些热点问题接受了记者提问,针对外界传出的进前三的新赛季目标,他表示,新赛季球队引进刘久龙、代勇、王大勇,外援斯威夫特、艾米特等,球队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内外线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但是,这套阵容能否达到预期效果,还需要不断磨合。

  他还特别提到了“新人”的管理问题,作为山东男篮史上最大牌外援,斯威夫特这样的大腕会不会很难融入球队?这是球迷最担心的事情,“通过这一段时间的接触,我认为斯威夫特的职业素质、意识和责任心都很强,譬如在临沂热身赛的时候,教练叫了一次暂停,教练说完之后,斯威夫特立刻补充指出了球队当时存在的问题,并告诉大家应该怎么解决;在章丘热身赛的时候,小外援艾米特身体比较疲劳,进攻成功率降低,斯威夫特就跟他讲应该怎么打。他还就比赛中的一些问题主动给队友支招,这些都足以说明,斯威夫特已经融入了这个集体。另外像代勇,他的能力在CBA 的控球后卫当中不是最强的,但是他在场上起到了灵魂的作用,球队需要注意什么,他能及时喊出来,提醒队员,这是一号位队员必须具备的;刘久龙在队里头脑是最好的,他总给队友创造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