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青岛海利丰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央视补拍海利丰画面 中甲老牌或将面临灭顶之灾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10日05:54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距离公安部公开披露“王鑫等16人涉嫌操纵足球比赛结果”的案情已两周,此后反赌进程一直相对平淡,公安部的再次“沉默”也让外界产生了“打假只抓了几条小鱼”、“将草草收场”的猜测。不过,据记者了解,警方的调查远未停止,早已纳入警方视线的青岛即将掀起第二次反赌打假风暴,近日公安部门将第二次对外公布足坛扫赌打黑的最新进展,相关情况将以青岛足球涉赌为主要内容。

  海利丰成为突破口

  事实上,关于青岛足坛涉赌的传闻从未停息过,加上本赛季中甲联赛中还有青岛海利丰朝着自己球门疯狂吊射的鲜活案例,因此在反赌风暴中海利丰被警方紧盯,已经是个公开的秘密。海利丰的前领队刘宏伟已经被警方控制,同命相连的还有青岛籍的前国脚冷波;其幕后的杜姓老板至今没有在青岛露面,不排除已经被警方控制的可能;上周正在昆明教练员培训班学习的前主帅纪玉杰也被警方叫走问话,虽然很快返回,但警方问话的焦点无疑还是集中在了海利丰的身上;而且最近尽管海利丰已经集结,但其主帅蔡晟至今仍没有出现在队里。而据媒体报道,海利丰可能是中国足坛赌球最猖獗的球队之一,近日有知情人士曾以快递的方式揭开了青岛地下赌球的惊人内幕:这位举报人很有条理地解析了这场球的来龙去脉,包括什么人违反约定“破坏”了比赛进程,为什么对手突然消极比赛,老板杜某选派哪名队员把指令带到场上,情急之下的海利丰队球员如何想办法自破家门。为了表明自己确实接近球队核心层,举报人还在涉及的几个主要当事人的名字下以小字标注了他们的手机号码。里面所描述的不仅仅是教练、球员和俱乐部官员参赌,甚至涉及到了青岛地下赌球界有“老肥”等三股势力控制,一些违背赌博集团意志的人被报复、暗算,案情错综复杂,在一次乙级联赛中老板杜某怀疑队里私下有人赌球,比赛结束当晚一位教练被人装进麻袋拉到了滇池边上,威胁他说如果不承认安排球员打假球,就把他扔进滇池喂鱼。不过这位教练绝不承认,才免去了亡命之灾。

  央视补拍海利丰画面

  虽然阵容不整的海利丰队已经赶赴昆明海埂进行冬训,不过耐人寻味的是,近日央视记者还是出现在青岛。“据说是在为传闻中对公安部的采访进行画面补拍,拍的就是海利丰。这说明央视的节目近期很可能就将播出。”据知情人透露。

  而另外一个耐人寻味的情境出现在上周,国务院调研组曾到青岛进行调研,但只去了中能一家,“按照调研组在上海、杭州等地的调研,应该是所有的职业俱乐部都会接到通知进行调研的,这次调研组在青岛对海利丰视而不见,很能说明问题。”据一位圈内人士透露,调研组在此时对海利丰的避嫌,也很可能就是警方即将揭盖子的前兆。一旦青岛赌球案情被曝光,那对中国足坛可谓是不折不扣的地震,毕竟跟仅在中甲厮混过一年的山西路虎相比,青岛海利丰2001年买壳升甲、2003年迁回青岛,至今在中甲已经混了7年,一旦事情败露,其爆发力决非王珀和山西路虎之流所能比拟的。

  可能直接被 “罚没了”

  青岛足球圈内如今对海利丰命运的预计也相当悲观,“听说有可能直接就罚没了。”这也就意味着,海利丰很可能遭遇“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理,相比于广药“降级乃至罚分”的结果,这个结果可要重得多。一位圈内人士对海利丰沦落至此也非常感慨:“青岛足球底蕴好,海利丰的梯队搞得非常好,比中能还强,今年全运会山东队有多名队员来自海利丰。这个队一旦没了,谁来对那些青少年队员负责还是个问题。”沈阳、广州,接下来是青岛,中国足坛的几个重镇,悉数在赌球的风暴中沦陷,对于中国足球可谓是很大的讽刺。但知情人士说,目前在国内仍有比青岛赌球更猖獗的城市,警方的反赌进程,仍然任重道远。可欣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