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悉尼奥运会女子100米没有冠军 奥运历史上首次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0日10:55

     新华社伦敦12月9日体育专电 悉尼奥运会女子100米没有冠军,这是奥运会有史以来首个没有冠军的比赛,而这个结果是由国际奥委会9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执委会会议上决定的。

    由于使用兴奋剂,美国昔日短跑名将琼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所得的五枚奖牌全部被国际奥委会剥夺。在当日召开的执委会会议上,国际奥委会也正式宣布了其中两枚金牌的重新分配结果,然而备受关注的女子100米金牌最终“无主”,当时的亚军、希腊选手凯特琳娜由于有逃避药检的劣迹而名次保持不变,季军牙买加人塔尼娅则与凯特琳娜并列亚军。由此,奥运会比赛中首现两亚无冠的比赛结果。

    “国际奥委会有充足的理由来做出此项决定,因为凯特琳娜的行为配不上冠军,”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表示。

    凯特琳娜在悉尼奥运会期间药检并未呈阳性,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凯特琳娜却因为逃避药检而受到了国际田联禁赛两年的处罚。尔后她给出的因车祸而错过药检的理由也十分牵强,国际奥委会认为她的行为不配奥运会金牌。

    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上风光无限,成为了首个在一届奥运会中获得五枚奖牌的女选手。然而随着2007年承认使用兴奋剂,琼斯的奖牌也被国际奥委会全部剥夺。在当日的会议上,国际奥委会已经对其中三枚金牌做出了处理,但女子4X400米接力金牌和4X100米接力铜牌的归属却仍悬而未决。当时与琼斯一同参赛的队友都认为不能因琼斯一人的错误而剥夺所有人的奖牌。国际奥委会表示将等到体育仲裁法庭的相关判决出来后再决定这两枚奖牌的归属。(完)2009/12/10 10: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