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伊万科维奇将执教鲁能 执教伊朗队时没少受批评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10日13:29

  □记者 王健

  本报讯 记者9日了解到,曾将伊朗队带进德国世界杯的克罗地亚名帅伊万科维奇,将担任鲁能泰山的新主教练。双方已经就薪水达成了一致,有望在近日完成签约工作。

  图巴离开后,谁将成为鲁能的新主帅,成为球迷和媒体关注的话题。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鲁能俱乐部在选帅工作上非常注重保密性。而外界也因此将鲁能选帅看作“中超第一机密”。

  据了解,在确定2009赛季夺冠无望后,鲁能就展开了选帅工作。当时,鲁能的选帅方向有两个,一个是像图巴一样的前南斯拉夫教练,以保证球队风格的延续性;另一个则是西欧教练,“西欧教练足球理念先进”。

  经过广泛接触后,鲁能看中了克罗地亚名帅布兰科·伊万科维奇。伊万科维奇与图巴风格类似,球员时代成绩平平,但在教练岗位上表现出色。而相比于图巴,伊万科维奇的名头要响得多,他在1998年辅佐布拉泽维奇将克罗地亚队带到世界杯季军的位置。2002年,伊万科维奇出任伊朗队主帅。此后,伊队实力大涨,并成功晋级德国世界杯。

  由于伊朗队在德国世界杯上战绩不佳,伊万科维奇最终离职。执教经验丰富,又拥有博士学位的伊万科维奇并不愁无处可去。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迪纳摩俱乐部,他率队在2006—2007赛季以不败的战绩取得双冠王,后因与俱乐部主要负责人关系不和而去职。2008年,伊万科维奇曾短暂回到萨格勒布迪纳摩执教。

  今年7月,伊朗一家俱乐部向赋闲在家的伊万科维奇发出邀请,但遭到了拒绝。在接到来自鲁能俱乐部的邀请后,伊万科维奇表现出十足的兴趣。由于双方均有诚意,所以薪水问题没有成为障碍。“伊万科维奇能力不俗,又执教过亚洲球队,而且他与图巴都来自前南斯拉夫,足球理念相近,这对鲁能泰山队平稳过渡以及形成固定的打法很有帮助。”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位人士还表示,“伊万科维奇最快将在本周飞抵济南。”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鲁能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对伊万科维奇接替图巴的消息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但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的话很有代表性,“新任主帅到底是谁,只要不签字,谁也说不好,毕竟只有白纸黑字才是最有说服力的东西。”而据记者了解,鲁能和伊万科维奇将于近日完成签约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克罗地亚媒体已经“按捺不住”了,抢先报道了伊万科维奇将执教鲁能的消息。

  伊万科维奇今年55岁,对于一名足球教练来说,正是“好年华”,但他喜欢防守型打法,习惯于用一套阵容打天下,在执教伊朗队期间,没少受到媒体和球迷的批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