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阿泰防守发挥模范作用 湖人末节铁桶阵困死爵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09年12月10日13:52
湖人VS爵士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联盟领头羊湖人主场迎战西部第五的爵士。结果凭借第四节的伟大防守,湖人101-77击败爵士迎来10连胜。阿泰斯特全场得到16分7个篮板3次助攻,尽管统计数据并不耀眼,但阿泰的积极防守却发挥出了模范作用,从而成就了湖人最后一节的完美发挥。

  比赛一开场阿泰斯特就是一次跳投不中,但在他和队友的协力之下,爵士在首节前3分钟内只靠罚球得到1分,湖人也趁机打出9-3的开局。本节剩下5分多钟,爵士接连跳投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阿泰斯特单打篮下上篮命中,帮助湖人稳定局势扩大领先。随后阿泰斯特完全变成了湖人的防守先锋,和奥多姆、加索尔一起牢牢的控制住了篮下,爵士的进攻距离被迫扩大。首节最后1分钟,阿泰斯特连续抢到篮板,然而湖人却接连错失机会,被爵士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平。但阿泰斯特的表现中规中矩,合格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次节开打爵士内外夹击接连进攻得手,湖人很快就落后达到6分。湖人暂停后用阿泰斯特换下科比加强防守,主教练杰克逊的这次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上场不久阿泰就抢下进攻篮板上篮命中,并在防守端有效封堵住了爵士的近距离进攻。在阿泰上场前的3分钟内,爵士疯狂砍下14分,但阿泰斯特上场后的4分多钟内,爵士仅靠外线远投得到3分。

  湖人暂停后阿泰斯特和加索尔配合上篮得手,湖人就此打出7-0的小高潮夺回领先地位。在湖人加强近距离防守后,爵士的得分能力骤然下降。表明来看,阿泰斯特上场后在防守端并没有多少数据贡献,但他带来的无形防守压迫性却帮助湖人避免了被爵士打垮的危险。作为全联盟最优秀的防守专家之一,阿泰斯特在防守端的贡献远远超过在进攻端的表现。湖人9连胜期间,阿泰斯特有4场比赛得分不足10分,但湖人只有一场让对手得分超过100分,这其中阿泰斯特的贡献不可忽视。

  然而爵士的挡拆配合非常厉害,在德隆-威廉姆斯的指挥下,爵士的篮下挡拆频频进攻得手。善于身体对抗的阿泰斯特也几乎没有了太大用武之地,反在防守迈尔斯时补位不及被对手造犯规,爵士的领先优势很快扩大到8分。危急时刻科比和阿泰斯特挺身而出,“野兽”强攻造成迈尔斯犯规两罚全中,助攻科比篮下勾手命中,随后又和科比合作暴扣中的,湖人打出12-2的反击高潮取得领先。

  最后一节湖人再度使出防守的看家本领,阿泰斯特和奥多姆、拜纳姆携手控制内线,爵士本节前10次中投全部偏出。爵士暂停后还是无法突破湖人的铁桶阵,阿泰斯特再度联手科比远投三分中的,湖人连得8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然而阿泰斯特领衔的湖人防线不愿给对手任何机会,随后阿泰造犯规两罚全中,德隆-威廉姆斯靠个人能力为爵士打破进攻荒,但阿泰马上助攻法玛上篮命中。此后阿泰斯特越打越兴奋,抢下进攻篮板强冲篮下造迈尔斯犯规,两罚一中帮助湖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整个第四节爵士只得到可怜的6分,爵士就此被湖人的铁桶阵困死。(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科比犀利突破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