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其他

参赛国需求不统一 东亚运动会存在意义受到质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1日01:03

  华奥星空讯 东亚运动会进行的如火如荼,而共同社发表文章称各参赛国的意见不统一,东亚运动会存在意义已受到质疑。

  文章指出,9个国家及地区参加的东亚运动会正在香港举办,既有门票告罄的比赛,也有冷冷清清的赛场。根据不同的项目和不同的国家及地区,关心度大不相同,东亚运动会存在的意义受到质疑。日本、中国正在试图将该赛事转换为由青年队参加的大赛,锻炼面向奥运会的年轻队伍,但其他参加国及地区却意见不统一。

  今年秋季,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就该问题与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举行了会谈。竹田恒和说:“日本、中国、韩国已经就东亚运动会向青年队参赛的大赛转换达成了基本一致。但很多其他国家想强化一流选手,不希望降低东亚运动会的水准,转换不是简单的事。”

  东亚运动会原本是由日本倡导,为东亚团结及提高竞技水平从1993年开始举办的。该运动会规模不断扩大,第5届的本届已经达到了22个项目,超过了以往历届,据说还有建议将麻将也列入竞技项目。

  2013年的下届东亚运动会将在中国天津举办,台湾、蒙古也对今后的申办表示出兴趣。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表示今后的承办国及地区不会接受青年队参赛的东亚运动会。霍震霆还强调东亚运动会存在的意义,认为可以强化非奥运项目,并可以激发在奥运会上取得不到奖牌的国家及地区的热情。(樗树)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