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美媒论证科比韦德谁更强 双雄五大对决平分秋色

来源:体育天地
2009年12月11日11:41

  关于科比和韦德的话题早在2006年时已经成为人们最关注的焦点,ESPN曾特邀琼·巴里、阿兰·休斯顿、蒂姆·莱格勒、安东尼四人对此话题进行讨论。当时科比正处于低谷,而韦德刚在夏日拿到总冠军,这引发了人们的热议。如今两人处境互易,科比重登巅峰,韦德从头再来,两人高下在各方已成定论。但如今回头来看这四人的评论,也足以窥测到科比VS韦德的精彩。

  谁是更好的球队基石?

  巴里:科比,他是最接近乔丹的球员,他就像“老虎”伍兹,至少与他们是同一个级别的人物,这样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绝不接受失败。

  休斯顿:韦德,因为他的职业生涯要比科比更长,如果不看这个的话,我会选科比,因为他总是更努力的去赢得比赛。

  莱格勒:韦德,他更年轻,韦德几乎是靠一己之力带领球队获得了总冠军,这一点科比还没有做到过。

  安东尼:虽说我是韦德的死忠,但从现在看,我会选择科比。我更喜欢科比的杀手本能。

  一对一,谁更强?

  巴里:科比,因为他对于胜利的渴望,无论是单挑还是别的什么,所以我选科比。

  休斯顿:如果对运球没有限制的话,我选择韦德。如果只能运两次球的话,我选科比。

  莱格勒:科比,他的身体更结实,可以在任何地方起跳投篮。

  安东尼:科比和韦德的进攻都非常的强大,是同一个级别的,但科比在一对一时更胜一筹。

  为什么喜欢他们?

  巴里:科比有时候觉得他必须要接管比赛,但这让他与队友脱节,他感觉那是他的工作——这是好事也是坏事。关于韦德我没有不喜欢的东西,除了他的智齿。

  休斯顿:没什么最不喜欢的,我很欣赏他们对胜利的渴望,以及在比赛中施展最后一击的魄力。

  莱格勒:我喜欢韦德给人带来的无休止的压迫感。我喜欢科比的冷漠:他有许多诋毁者,但他每次都能顶住压力。

  安东尼:我希望韦德能再多一点杀手本能。我想科比投篮的感觉可能会好一些,对一般球员来说很难的一投,对于科比来说可能不值一提。本版撰文/付政浩

  到底谁更关键?

  6 从2004年开始,科比与韦德共交手11次,湖人赢得了其中的6次,其中在2007-08赛季横扫热火(当赛季热火开始重建),湖人曾在2004-05赛季被热火横扫。

  4 在过去的11场比赛中,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内双方分差在6分以内的比赛有7场,其中湖人赢得了4场比赛,而输掉的三场比赛输球的原因要归结于无法防守韦德的突破。

  3 两队从2004-05赛季到2006-07赛季曾连续3次参加圣诞大战,但湖人均以失利收场。

  28 在11次交手中科比共得到280分,而韦德则得到308分,他比科比多得28分,而总的投篮命中率方面,韦德场均命中率为48.6%,而科比为45%。

  双雄对决五大经典

  5、韦德独角戏 2006年12月26日,热火VS湖人连续三年成为圣诞大战的主餐。该场奥尼尔缺阵,韦德一人独砍40分和11次助攻,而科比由于感冒17投4中只得到11分。

  4、绝杀翻版 2008年12月20日,韦德在最后时刻两罚一中帮助热火以89比87仅领先2分,但科比未能命中压哨绝杀,这正像是本赛季两队的这场比赛的翻版,只是科比未能命中绝杀而已。

  3、拥抱泯恩仇 2006年1月16日,科比全场狂砍37分并在最后时刻在韦德面前投中关键一球,韦德34分但错失胜利。赛后科比和奥尼尔相拥泯恩仇的画面成为经典。

  2、跑车撞墙 2004年12月26日,OK组合分手后首次相遇,奥尼尔放出“跑车撞墙”的豪言,科比狂砍42分却在最后时刻难挡韦德这位生力军,正所谓“跑车油尽,砖墙坍塌,闪电侠趁乱接管比赛”,湖人以102比104告负。

  1、神奇绝杀 2009年12月5日,韦德最后两分钟内连得6分将湖人逼入绝境,湖人使用犯规战术并成功投入一记三分球,韦德随后两罚一中令球队领先2分,科比命中压哨三分绝杀。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