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外遇丑闻”后再遭车祸 > 09伍兹车祸最新新闻

伍兹绯闻事件后代言锐减 知名品牌停产老虎饮料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2月11日12:16

   本报讯 老虎伍兹踏入绯闻门之后,虽然和他签有广告合同的赞助商纷纷表示继续支持老虎,但是美国电视广告的黄金时间却已在目前突然停止播出老虎代言的广告,他代言的运动用品销量也锐减,而国际知名饮料品牌佳得乐也在前天宣布停止老虎伍兹运动饮料的生产。

  “老虎饮料”突然停产

  赞助商称此决定与其绯闻案无关

  上周末美国收视率最高的NFL橄榄球电视转播中,美国的无线电视台和有线电视台突然同时取消了伍兹广告的播放。到现在这两家电视巨头也没给出具体原因,但所有人都分析这和伍兹因绯闻事件形象大损有关。

  雪上加霜的是,曾经让无数老虎迷引以为傲的一款伍兹专属运动饮品也在日前宣布停产。2007年,百事曾帮助伍兹生产了这样一款属于他自己品牌的运动饮品,当时5年的赞助协议金额超过1亿美元,这也是迄今为止运动员签的数额最大的一份合约。

  该品牌宣布停止该款饮料的生产后,也同时宣称这个决定与伍兹绯闻案无关:“我们几个月前便决定不再继续‘老虎焦点’饮料以及其他几款饮料了,以便为我们2010年新上市的饮料留出空间。”为了安抚伍兹,佳得乐也特别发表声明称会和伍兹续约。

  连续8年领衔体坛财富榜

  成首位收入达10亿美元的运动员

  虽然伍兹现在正陷入桃色丑闻之中,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高尔夫世界第一创造另一项惊人的纪录。日前,据《福布斯》杂志报道,伍兹已经成为第一位收入达到10亿美元的运动员。在榜单上,伍兹以年收入1.1亿居首,这也使得他的总身家达到10亿美元之巨。其实去年伍兹的赛场内收入只有770万,其余近1.09亿美元均来自赛场外收入。这其中,广告收入占据绝大多数。自从2002年取代舒马赫成为第一以来,他已经连续8年成为收入最高的运动员。

  代言产品销量减少

  不过仍有品牌对伍兹表忠心

  目前仍有一些专家相信绝大多数赞助商还是会与老虎伍兹保持合作的关系,伍兹广告在荧屏上消失应该只是一个短暂现象。运动品牌耐克就表示:“我们依然支持老虎和他的家庭,合作关系不会变化。”但是有消息显示,耐克高尔夫用品的销售已经开始减少。

  此外,美国广告商协会总顾问伍德也认为虽然名人与赞助商所签的广告代言合同通常包括言行条款,可是因为道德上的问题而终结合同的情况却非常少见。他相信吉列、耐克这样的赞助商不会很快终结他们与老虎伍兹之间的合同。(川仁)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