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魔术外线疲软惨遭逆转 卡特恐难帮助奥兰多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09年12月11日14: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奥兰多魔术客场以111-120不敌爵士,德隆-威廉姆斯32分和15次助攻,霍华德18分和10个篮板。

  本场比赛魔术内线霍华德一如既往地打出了魔兽的水准,不仅取得两双,对爵士内线也造成了相当的杀伤力。但球队却在第二节领先18分的情况下遭到翻盘,反而在下半场落后了多达两位数,最终以111-120告负。究其原因,一方面爵士的进攻确实非常犀利,但更重要的是,魔术外线在下半场集体丧失手感,表现太过疲软,卡特、刘易斯和威廉姆斯加起来是36投13中,让内线的魔兽孤独无助,同时不断的失误还总被爵士抓住,连续的被打反击最终让优势荡然无存,直到最后时刻,卡特、刘易斯领衔的魔术外线仍然没能找到感觉,客场八连胜宣告终结。

  魔术开场能够在爵士主场取得领先,除了霍华德在防守端中流砥柱的作用,外线的发挥也是至关重要,卡特、巴恩斯连续飙中三分球,霍华德在内线也是频频强攻或者罚球砍分。首节还剩5分28秒,安德森出场打破了场上的平衡,而依靠的正是他的三分球。由于有霍华德在内线牵制,安德森连续获得三分机会,一口气飙中三个三分,随着卡特添上两分,魔术首节领先了13分。

  到了第二节,魔术仍然继续扩大比分优势,雷迪克和巴恩斯又是在外线射中三分,就连老将约翰逊都站了出来,利用中投和罚球攻下4分,魔术取得了本场比赛最大领先18分优势。但从半场结束前4分26秒卡特命中三分球后,魔术外线突然集体失去手感,卡特、皮特鲁斯和安德森连续远投不中,4分半钟只利用突破和罚球得到4分,被对手打了一个12-4,优势缩小至8分。

  到了下半场,魔术外线依旧没有任何改观,刘易斯、皮特鲁斯和卡特都去试了手感,但就是不进,魔术越不进爵士的反击打得越犀利,霍华德在内线也遭到了更大的阻力,整个第三节,魔术只命中两个三分球,单节只得到21分,却被爵士拿下38分,三节后,18分的领先优势瞬间变成了9分的劣势。

  第四节前4分钟,魔术尝试了4个三分球,无一命中,只由雷迪克的罚球和霍华德的强攻拿下4分。最后半节,魔术换上卡特做最后一搏。作为今年的大手笔运作,魔术引进卡特就是希望加强魔术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而这种能力是球队夺取总冠军的希望所在。但老飞人的上场并没有改变颓势,先是一个中投不进,接着又是一个上篮,但依然没有打进。直到第三次机会,卡特终于命中一个三分球,但球队依然落后两位数,卡特的得分有些姗姗来迟。

  全场比赛卡特23投仅有9中,其中竟然有11次是在三分外线出手,没有太多的内外线串联。即使到了关键时刻,卡特的进攻状态依旧相当低迷。而以这种状态想要带领魔术夺得总冠军,几乎就是奢谈。(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