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赛艇 > 赛艇动态

奚爱华:东亚运金牌是披上嫁衣至前的美好纪念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1日19:18

     新华社香港1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吕诺、王海清)北京奥运会冠军奚爱华11日与队友摘得香港东亚运女子四人无舵手金牌后表示,这枚东亚运金牌,将成为她未来一年暂别运动生涯、披上嫁衣前的美好纪念。

    接受记者采访时,神采奕奕的奚爱华表示:“这枚东亚运金牌,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礼物,因为我将在此后一年的时间里暂别运动生涯。”奚爱华透露了近期计划:“我打算进中国体育大学读1年研究生,还要完成一件人生大事……”她略带羞涩地一笑,“我打算结婚了。”

    奚爱华从事赛艇运动多年。2007年,她与队友在阿姆斯特丹赢得赛艇世界杯女子四人双桨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与队友在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夺得中国队奥运赛艇项目的首枚金牌。 “赛艇运动已经越来越受到国人的重视和喜爱。从这次东亚运动会可以看出,亚洲的赛艇运动已经有明显进步。而亚洲整体水平的提高,对我们中国运动员的提高非常有帮助。”

    从2000年在香港参加亚洲世锦赛,2008年作为奥运会金牌运动员访港,到如今在香港赢得东亚运动会冠军,奚爱华觉得自己的运动生涯与香港这座城市有种特殊的情缘。她说:“对我来说,这枚东亚运金牌的意义和它带给我的喜悦,不亚于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因为这是我们的香港特区首次举办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奖牌上有美丽的紫荆花图案,象征着香港,我非常喜欢;当然,在我结束前一个阶段运动生涯、披上嫁衣之际,它也是一个特殊的纪念。”

    这枚金牌,对奚爱华来说是一个“分号”:暂别竞赛生涯后,事业和生活都将站在一个崭新的起点。她说:“暂时的休息是为了充电和出嫁。但自己仍会在这一年中坚持锻炼。很多女赛艇运动员都在结婚生子之后恢复训练,而且仍能取得很好的成绩。我希望自己能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继续为国争光。”(完)2009/12/11 19: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