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东亚运自行车女子个人公路赛 中国队夺得金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07:13
  (东亚运动会·自行车)中国队夺得东亚运自行车女子个人公路赛金牌

  新华社香港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晓)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自行车公路赛10日展开。中国队在女子个人公路赛中发挥出色,夺得该项目金牌和铜牌;但在男子团体计时赛中则不敌日本队,获得该项目第二名。

  自行车公路赛首次被纳入东亚运比赛项目。上午率先进行的女子个人公路赛中,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6名选手参与角逐,运动员要赛10圈,每圈10公里,共100公里。

  比赛于9时30分开始,16位运动员同时出发,经过前两圈之后,日本选手萩原麻由子和一名韩国选手率先发力冲出主车群,中国队刘晓慧、盛永艳和中华台北队黄合旬、曾筱嘉紧随其后,而另两名中国队选手赵娜和汤科蓉则留守主车群。

  第五圈后,日本和韩国选手仍在第一集团领骑,中国队刘晓慧、盛永艳和中华台北队黄合旬、曾筱嘉组成第二集团,落后第一集团30秒;而中国队汤科蓉和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也发力,超出主车群,开始追赶前列车手。赵娜则继续留守主车群。

  其后,第二集团与领骑的日、韩车手距离缩至不足20秒。至第九圈,风云突变,韩国选手由于体力消耗过大,跌落至第二集团,中国队刘晓慧、盛永艳与中华台北队黄合旬则从后赶上,并与日本队萩原麻由子展开冠军之争。最终,刘晓慧以2小时43分41秒率先冲过终点,为中国队获得自行车公路赛首金,中华台北队黄合旬和中国队盛永艳分列第二、三名。

  赛后刘晓慧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大型综合性国际赛事,非常荣幸能够得到金牌。她表示,今天获胜得益于教练的赛前部署和团队配合默契。谈及下一个目标,她微笑着表示:“当然是继续拿第一。”

  而在战术安排中被“牺牲”的赵娜表示,对队友能够获得金牌感到高兴,“只要我们拿了,谁拿都一样”。赵娜说,赛前教练部署主要以刘晓慧、盛永艳和汤科蓉3人为主,希望她们能够突围。如果3人突不出来,再由赵娜做最后冲刺。展望未来,赵娜希望在明年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能像今天一样把金牌拿下。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