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多纳西服刑期间著书揭黑幕 NBA裁判发言人反击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2日08:18

  NBA度过了很不舒服的一周,在过去的一周里,前NBA裁判多纳西异常活跃,他出现在著名的《60分钟》节目之中、接受了ESPN和数家媒体的采访,曝出不少内幕,他的新书也历经波折终于问世。NBA裁判联合会发言人麦克莫里斯昨天站出来“灭火”,称多纳西的话不能相信,因为他是一个“善于迷惑人的骗子”。

  “发行新书和接受各种采访是多纳西的炒作,他的所作所为给NBA投下了阴影。”麦克莫里斯说。

  多纳西在近期的采访中透露了一些NBA裁判界的“内幕”,包括联盟暗示裁判照顾科比、注意判罚姚明的掩护犯规等等。而在他的新书里,揭露的黑幕更加触目惊心,在此前公开过的部分章节里,多纳西透露,裁判执法前押注取乐,有为了小赌注把比赛吹得颠倒黑白,另外裁判和球队、教练、球员有私下交易,联盟对裁判授意如何处罚等等。

  由于内容过于“劲爆”,出版公司兰登书屋曾经不得不取消该书的出版,据称,有黑社会威胁兰登书屋和多纳西本人,如果此书问世,那么他们将有生命危险。

  多纳西表示,自己处在FBI的保护之下,后者向他表示,他们安插在各个黑帮的内线可以提供信息。

  多纳西在赌球生涯中也饱受黑帮控制之苦,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当年在费城机场外的一家旅馆,两个有大片文身的家伙找到了我,说他们的老大要见我,后来他们把我带到了一个很偏远的地方,威胁我,让我帮他们下注,否则就会去佛罗里达‘拜访’我的老婆和孩子。”

  在15个月的服刑期间,多纳西写了目前的这本名为《Personal Foul》(侵人犯规)的书,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本书,可以传达一些积极的信息,告诫大家不要因为自己的错误影响家人,也希望裁判们要谨慎行使联盟给他们的权力。

  不过,对于NBA联盟来说,多纳西透露的关于裁判们枉法的行为严重影响到了联盟的形象,麦克莫里斯强调道:“NBA裁判对联盟调查十分配合,而联盟内部的调查也十分重视多纳西没有事实依据的言论,这些调查显示,除了多纳西之外,没有裁判在NBA比赛中赌球、透露精确的比赛信息给赌徒,或是直接影响比赛结果从中获利。”

  麦克莫里斯表示,联盟会继续关注多纳西最新的言论,并继续展开调查。“多纳西的行为只反映了他的为人,不代表为联盟日复一日诚实工作的其他人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