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东亚运动会刘翔13秒66夺冠 飞人引爆香港体育馆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2月12日08:21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第5届东亚运动会田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66的成绩轻松夺得冠军。尽管这一成绩并不理想,甚至距此前亚锦赛上13秒50的成绩也有所不如。但刘翔仍然是本届东亚运动会上人气最旺的明星。自9日抵港后,在短短的几天内,刘翔在香港引发了一场“飞人”风潮:媒体蜂拥而至、狗仔全程跟踪……即使在昨天的赛场上,他也享受了两项其他选手无法企望的待遇:美女帮忙穿衣与巨星采访。

  赛前逛街 狗仔队全程跟踪

  抵港当晚,刘翔到尖沙咀海港城名店购物,并到附近的天星轮渡码头吹风。事后刘翔表示当晚他看见了跟拍自己的两位记者,并善意地向他们打招呼。“他们一看见我,就和我打招呼,说对不起,就拍两张。我说,没关系,拍两张就可以了吧。没想到他们一直跟着我,我发现后,他们又说对不起,就拍两张。我也理解他们啦,大家都很辛苦。”

  赛中准备 美女志愿者帮其穿衣

  因为有刘翔参加决赛的缘故,昨天将军澳体育场的上座率也同样热度十足。刘翔昨天上午的预赛在9点40分开始,刘翔一进场,立刻引来现场一片欢呼。在9点35分左右,刘翔准备上场比赛,随后,光着膀子的刘翔开始换上他的红色比赛服,但是不幸“卡”住了。因为飞人的比赛服是紧身衣,所以需要帮手。这对于每个志愿者来说,都是一件“美差”。而站在刘翔身后的还是一位小美女,但在大庭广众之下帮人“更衣”,这位志愿者有些不好意思,在大约迟疑了2秒之后,她才上前帮刘翔顺利穿好了衣服。

  赛后采访 歌坛巨星亲自上阵

  赛后,刘翔出现在混合区接受采访,记者们的“长枪短炮”让刘翔应接不暇。而他居然在记者丛中看到了自己的好朋友、香港歌坛巨星古巨基,他昨天的身份是香港无线电视台的记者。刘翔看到古巨基,快步上前,握住对方的手,调侃地喊了一声“基哥”。古巨基也是一脸兴奋,看上去他对于刘翔如此给面子也是非常开心。古巨基的第一个问题很简单,问刘翔:“拿了冠军感觉如何?”刚才还与古巨基称兄道弟的刘翔一本正经地答道:“这个冠军感觉挺重要,每场比赛都是争取拿第一。”在刘翔即将离开时,古巨基似乎是受到了身旁观众的鼓动,突然又问了句,“把衣服留给香港观众吧?”刘翔一边快步离开一边笑着说:“不脱了不脱了。”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