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冠军出身“野台子” 曾受潘晓婷父亲指导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12日10:12

  本报讯 22岁的郑州女孩陈雪皮肤白皙,面颊上还有几颗若隐若现的青春痘,眼睛不大但炯炯有神。昨天在郑州华族桌球训练营,跟记者谈起自己在东亚运动会上勇夺女子斯诺克6球冠军时,她笑了:“哈哈哈,我就是在西瓜地里捡了个玉米!”

  夺冠的竟是“副业”

  陈雪说,女子斯诺克只是她的“副业”,她接受台球的正式训练已有10年,这期间她的主业是女子9球。“这次东亚运动会我就是冲着9球去的”,陈雪脸上流露出一丝遗憾,“可是在8进4的时候输掉了,没进四强”。这个打击对陈雪来说无疑是沉重的,2008年她获得了一个冠军和3个亚军,之后她就攀上了中国职业女子9球第一名的宝座。可是东亚运动会遭如此重创,陈雪万万没想到,“(东亚运动会)我报了9球和斯诺克两项,其实我一直把精力放在9球上,斯诺克只是一个兼项,我都把它晾在一边了,每天只花1个小时去训练它”。眼看着主业没戏了,陈雪无奈之下只好捡起了副业斯诺克。

  距离比赛只剩下3天,陈雪才真正开始全神贯注于斯诺克。“幸好斯诺克和9球的原理是相通的,虽然思路不同,但是球的走位大致相同,我也不至于很惨。”

  冠军出身“野台子”

  别看陈雪今天的各种荣誉,其实她从小是在马路边的“野台子”自学成才的。她小时候,收入不多的家里出于生计,就在马路边上摆了台球桌,招揽生意。陈雪自然经常“光顾”,小小个头的她拿着球杆站在台球桌旁边倒是有模有样,她爸爸的一位朋友就逗她:“宁宁(陈雪小名),来来,跟叔叔打几杆!”刚开始规则是叔叔1杆,小雪5杆,可是只过了两个月,叔叔顶不住了,小雪开始与他平打。当时还引来不少人围观,一时间小雪成了附近的大名人。直到她12岁那一年,叔叔引荐她拜知名的白树军教练为师。陈雪笑言,“那时我才真的被领上道了”。

  曾受潘晓婷父亲指导

  13岁时,陈雪去威海参加女子9球的一个比赛,她竟然赢下了名将韩芳,被上海台球协会相中,挖她去了上海。到上海后,潘晓婷的父亲亲自执教陈雪,“后来我和潘晓婷打了有四五次,基本上都是打成平手”。如今的陈雪已是中国女子9球排名第一,潘晓婷想重回巅峰也要先翻过她这座山。

  14岁的陈雪已经稳居全国前三名,于是上海的另一家俱乐部老板又把陈雪请走,带到了广东东莞,而后又有厦门、杭州的俱乐部相继聘请了陈雪。2009年,在外漂泊了9年的陈雪终于回到家乡郑州,“想家了,想回来住一阵子,要不说我们玩球的,转了一圈又回来了呢!”问及陈雪日后会不会开办一家自己名下的桌球馆,陈雪甜甜一笑,说:“我现在还没到那个份儿上呢,等我拿到下一个世界冠军再说吧!”记者随即问下一个世界冠军是什么?陈雪脱口而出:“明年沈阳的世锦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