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跳水 > 跳水动态

日本华裔女孩最爱郭晶晶 跳水世家追寻奥运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20:44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陈伊敏)“今天的比赛有一点紧张,动作有点小乱,但跳得不错,拿了第三名很高兴。”为日本队夺得东亚运女子三米跳板铜牌的日本女孩马渊优佳成为焦点。她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让在场的记者感到惊讶。

  眉清目秀、身材匀称的马渊优佳,一字一句,缓缓地说:“我爸爸妈妈都是中国人。但我一直在日本。”说起跳水偶像,优佳脸上更露出一笑,轻声细语地回答:“我最喜欢郭晶晶。”

  原来,马渊优佳的父亲正是日本跳水队主教练马渊崇英,一年前才开始亲自执教女儿跳水。二十年前他从上海移民日本,以前还担任过上海跳水队教练。

  马渊优佳在五个比赛动作的总成绩是二百八十点五五分。父亲对女儿今日的表现十分满意,认为“达到了预期目标,赛前就希望她争取铜牌。”

  十四岁的优佳就读初中三年级,她从小就在父亲身边和日本跳水队哥哥姐姐们一起“玩水”,三岁开始在跳板上玩耍,简直是一个在泳池边长大孩子。马渊崇英告诉中新社记者,女儿的跳水之路“挺辛苦的”,因为白天要读书,只有在周末和晚上放学后才练跳水。“当然,还是要以读书为主。”

  妈妈马渊优阳最知女儿苦了。她说,有时候小优佳也觉得很累,但她即使不想练了,也不会说出来,只会写在日记上。“她在日本全国比赛得第二名,青少年比赛得第一名。”说起女儿的成绩,妈妈还一脸欣慰。

  马渊优阳透露,优佳的爸爸有一个奥运梦,这也是优佳为之奋斗的目标。她告诉记者,小优佳见过郭晶晶好多次了,每次都很开心。今天也见到了郭晶晶到泳池来练习。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