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蓝军新飞侠更胜防死C罗之人 后防受难与他无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09年12月13日05:43

    搜狐体育讯 主场3-3被埃弗顿逼平的比赛,切尔西阵中一头一尾最引人注目:锋线上德罗巴光芒四射几乎已一己之力对抗太妃糖,防线上特里、卡瓦略甚至阿什利-科尔都表现不佳,给了对手定位球三次破门的机会。塞尔维亚后卫伊万诺维奇似乎是唯一可以“免责”的,他在右路攻防俱佳,还两次助攻队友得分,显示出出众的向前意识。

  从安切洛蒂入住斯坦福桥起,伊万诺维奇就逐渐在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上稳固下来。本赛季打到第16轮伊万诺维奇就已经有9次联赛首发1次替补,而上赛季从头至尾伊万诺维奇也只捞到了11次首发和5次替补。显然,博辛瓦的膝伤给了伊万诺维奇一定的上场机会,但安切洛蒂越用塞尔维亚人越发现,中卫出身的他不仅防守十分稳健,在进攻端也屡有佳作。即便博辛瓦伤愈归队,一时间恐怕也难以撼动伊万诺维奇的位置了。

  本场比赛之前蓝军15场英超只丢了10个球,由伊万诺维奇、卡瓦略、特里和阿什利-科尔组成的这条钢铁防线居功至伟。然而面对太妃糖的任意球攻势,这条“英超第一防线”竟然如同豆腐渣工程一般不堪一击,特里至少两次防守犯下大错,卡瓦略纵有一次间接助攻仍旧难掩其协防不利的责任,阿什利-科尔攻防两端都十分平庸,唯有伊万诺维奇,成为蓝军防线上唯一发挥“正常”的球员。

  伊万诺维奇本赛季之所以能够在安切洛蒂帐下坐稳主力位置,边路的助攻能力是关键。由于安切洛蒂在前场不设固定边前卫,边路进攻就只能有边后卫插上完成。半场比赛伊万诺维奇依旧主导着右路的攻势,并不时与扯到边路的阿内尔卡、德罗巴等人打出小组配合后传中。而在定位球进攻中,身高1米88的塞尔维亚人又能插入禁区抢点,阿内尔卡的进球正是如此。

  兰帕德的角球造成埃弗顿禁区混乱,特里争顶后皮球落在伊万诺维奇脚下,面对对方后卫的堵枪,伊万诺维奇在人丛中机警地将球捅给无人看守的阿内尔卡,后者右脚停球后脚尖搓射远角得手,切尔西暂时将比分反超为2-1。

  如果说助攻阿内尔卡体现出伊万诺维奇的机敏,那么下半时为德罗巴送出的助攻则充分展示出塞尔维亚人的精准脚法。当时蓝军在右路对对手形成围攻,埃弗顿后卫解围后球落在伊万诺维奇脚下,后者略作调整,看准了德罗巴插上的防线,一记半高球传到禁区腹地,德罗巴心领神会抢在对手身前破门。

  两次助攻给两位主力前锋破门得分,伊万诺维奇扮演的是一个边锋的角色。而这位“边锋”,还在比赛中多次化解对手的进攻,基本统治了右路的攻防。赛后当各路媒体讨伐蓝军不及格的防线表现时,伊万诺维奇几乎是唯一一个幸免于难,正如著名的Goal.com评论的那样:伊万诺维奇在比赛中“防守十分稳健,给德罗巴的助攻体现出他在进攻方面的才华,而球队的糟糕防守基本上与他无关。”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