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武术 > 武术动态

“新李连杰”称霸南拳 下个目标2010广州亚运会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3日07:35

    搜狐体育讯 (星岛日报报道)31岁的香港武术队大将贺敬德,昨日以一个迟来的东亚运金牌圆梦。放弃美国演艺事业回归体坛的贺敬德,昨摘金后激动得像个大孩子。曾向传媒透露希望藉体坛佳绩进军荷里活的他,又向“李连杰之路”踏出一步。

  “南拳王”贺敬德五岁开始习武,与李连杰、吴京等同样系出北京武术队。年届31岁的贺敬德,曾在美国加入太阳马戏团(前称索拉奇艺坊)工作四年,又曾于当地开设武馆。虽然贺敬德曾表示入队争成绩是希望提升知名度,打进好莱坞,不过他心中渴望为港争金的一团火已愈来愈烈。06年亚运会仅得第四,成为他心中一条不愈的疮疤,今回在港青教练兼妻子罗雅菁的见证下终吐气扬眉。

  贺敬德可以放弃事业,却不能放弃梦想,上月初的世界武术锦标赛,他已先拔头筹赢得男子南棍金牌,这位新科世界冠军在东亚运南拳、南棍全能比赛施展浑身解数争金。

  昨晨「“拳王”孔武有力的棍法、虎虎生威的吼声于赛场不停回荡,他凭凌厉演出以19.6分摘金,压倒亚席的中华台北选手许凯贵及季军的日本选手中田光纪。

  贺敬德夺金后亦不忘感谢总教练于立光:“感谢于教练和队友支持,人生中第一次为香港拿金牌,心里特别开心。我下一个目标,就是明年广州亚运会奖牌。”

  除贺敬德夺金外,昨晚港队的黑志宏亦于男子太极剑、太极拳全能项目摘银,另一港女将袁家蓥昨在女子刀术、棍术全能摘银,正在修读北京体育大学课程的廿一岁小妮子,表示能够在香港主场争光令她倍感自豪。(来源:星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