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小黑豆搞定偶像艾弗森 答案徒叹长江后浪推前浪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2月13日05:5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曹磊

  布鲁克斯,1米83,23岁;他的偶像艾弗森,1米83,34岁。小黑豆在成为无姚火箭的“黑老大”之后,终于在艾弗森创造传奇的地方,与偶像来了一场巅峰对决。火箭昨日以96比91送给76人12连败,砍下19分的小布也用实际行动告诉艾弗森,什么叫长江后浪推前浪。

  初生牛犊不怕虎

  在以3分劣势进入下半场开场不久,小布便飙中三分打开手感。而粉丝与偶像的经典对手戏发生在3分钟后:小布三分线外接球投篮,艾弗森飞身猛扑过来试图封盖,但封盖不及,收手不住,艾弗森撞到小布。哨响之后,小布3次罚球,被“戏耍”的艾弗森只能无奈苦笑。小布单节狂砍14分,火箭也反超对手12分进入第四节。

  姜还是老的辣

  小布的惊艳表现显然刺激了“答案”。第四节,34岁的艾弗森明白自己必须站出来。

  末节过半,艾弗森先是从右侧溜过火箭外围防守,突入禁区,面对洛瑞的补防,跃起打板,哨响球进,2+1!找到感觉的艾弗森,越发活跃,在把比分迫近到8分时,艾弗森抢到后场篮板,单手丢出一记纵贯全场的制导长传,迅速快下的伊格达拉接到皮球,飞身滑翔扣篮!而此时,小布连半场都没过。

  第四节,艾弗森单节砍下全场20分中的13分,在比赛还剩30秒时,将比分追到只差3分。

  长江后浪推前浪

  比赛还剩30秒时,火箭后场发球,仅落后3分的76人并没有实施犯规战术,而是让小布一人持球到前场,在计时器走到还剩10秒时,小黑豆快速启动沿左侧强突篮下,在跳起时篮球却连续打到艾弗森和自己。眼看篮球将出底线,小布反身抢到球,随即后仰跳投命中,此时比赛只剩下8.8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