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KG当关公牛难续季后赛传奇 绿衫军三节征服风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09年12月13日11:32

    搜狐体育讯 “如果有KG的话,我们怎么会打得这么辛苦……”这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和公牛打了7场,打了7个加时才艰难获胜之后,凯尔特人队员的肺腑之言。现在,加内特回来了,上一次,北京时间10月31日交手的时候,KG坐阵的内线令外线饱受伤病困扰的公牛在波士顿收获了一场28分的大败,北京时间12月13日,罗斯踝伤痊愈,公牛主帅内格罗也想利用上赛季季后赛的突破和快速战术对抗绿衫军,但最终却在KG领衔的坚固防线面前遭遇同样尴尬,主场以80-106大败。

  今天,公牛回到了联合中心迎战凯尔特人,加内特在内线的存在意义并不是他进攻端的火力,而在于他内线的防守能力,尤其是他的补防能力是凯尔特人防守体系的重要一环,这恰恰是大宝贝戴维斯所不可企及的。现在的公牛队处于风雨飘摇中,但是对上凯尔特人,他们依然按照自己的既定方针冲击着凯尔特人的内线,只是KG的存在确实给公牛的连续突破攻击模式制造了困难,公牛首节的前18分,除了萨尔蒙斯的一次突破上篮得分,其余都是中远距离的跳投得分,而罗斯的首次突破上篮就遭遇了加内特的封盖。

  然而公牛显然认准了突破以及利用后卫速度带动节奏这两招,尤其是在KG不在场的时候,罗斯、萨尔蒙斯和邓都明显增加了突破,尤其是罗斯曾在第二节连续依靠突破拿下6分,维持着和凯尔特人之间的分差。不过在加内特重新出场后,他们的突破攻势又被减弱,罗斯突破不能直接上篮之后的分球找不到可以将球放进篮筐的射手,这让凯尔特人在上半场一度将比分拉开到了12分。

  加内特在防守端的作用是无法用数据体现的,尤其是对这样一支提倡突破为主的球队而言,他在内线的屏障作用完全让公牛的突破冲击策略失去了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的威力。尽管内格罗认为速度拖垮凯尔特人的体力和突破冲击凯尔特人的内线是上策,但是他或许也忘了,这支公牛也已经少了能突能投的那个本-戈登,卢尔-邓的突破和射术都不比戈登,尤其是在罗斯突破受阻之后,公牛没有一个像本-戈登那样能够接球投篮的稳定球员,而且辛里奇的伤病也让公牛少了一个突破和投篮的点。

  随着比赛的进入第三节之后,公牛的这个弱点暴露无遗,而且在有了加内特镇守内线之后,公牛原本就很不济的内线进攻更加举步维艰,米勒拉到高位的跳投并非上策,而诺阿的背筐技术实在不敢恭维,除了首节的一次暴扣之外,他的顺下上篮和二次进攻无一命中,三节之后仅得2分——而凯尔特人则一举在三节结束奠定了20分的领先优势,而这样的优势也让凯尔特人最终从芝加哥带走一场大胜。(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