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跳水 > 跳水动态

男单10米台小将力压奥运冠军摘金 火亮落后30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13日16: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展开最后一日的争夺,在男单10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张雁全以581.90分力压北京奥运会双人冠军火亮夺得金牌,后者以551.80分落后近30分获得银牌,日本选手酒井翔444.05分摘铜。

  此次东亚运动会中国队派出了郭晶晶领衔的以老带新的阵容出战,男队方面则由北京奥运会男双10米台冠军和单人季军火亮领军。男单10米台决赛共有9名选手参赛,火亮和在双人项目中摘金的小将张雁全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火亮在双人项目上战绩不俗,曾获得第15届世界杯、第16届世界杯、2007年世锦赛、2009年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冠军,在单人项目上曾夺得04年全国冠军赛、06年大奖赛劳德代尔堡站、08年奥运选拔赛合肥站、08年系列赛谢菲尔德站、09系列赛谢菲尔德站冠军以及十运会、北京奥运会第4名。

  张雁全在2008年全锦赛上一战成名,尽管最后几跳出现失误,但却获得了周继红的首肯。在今年的大奖赛和系列赛上,张雁全和曹缘搭档拿到了男双10米台谢菲尔德站和墨西哥站金牌,并获得深圳站(因中国有两对选手,只取成绩最好的一对,最终他们没有进入排名)和马德里站亚军。而在单人项目上,他获得了今年亚洲青年运动会金牌。

  第一跳,火亮选择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了83.20分,排在第二位;而张雁全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发挥更为出色,得到了85.50分,排名第一。第二跳,火亮在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上获得了99.75分,凭借该分数,排名跃居首位;张雁全的407C得到91.20分,排名滑至第二。第三跳,火亮选择的是626B(臂力动作向后翻腾三周屈体),得到了96.25分,依然排在首位;张雁全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虽然得到99.00分,其中5个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排在该轮第一,但总分还落后火亮3.50分,位居次席。

  第四跳,火亮选择的是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得到了91.80分,排名再次掉至第二;张雁全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同样发挥出色,得到了96.90分,排名则上升至首位。第五跳,火亮的307C出现了一些事物,仅得到78.20分,这样他就被张雁全拉开;张雁全则在6245D(臂力动作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两周半)则继续发挥不错,得到97.20分,排名稳居首位。最后一跳,火亮和张雁全选择的都是5255B,最终张雁全发挥更为出色,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12.10分,火亮得到102.60分。

  这样,经过六轮动作的比赛之后,张雁全就以总分581.90分获得冠军,火亮以551.80分落后张雁全近30分差距夺得银牌,日本选手酒井翔则与两位选手则有巨大差距,以444.05分落后100多分的差距摘铜。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