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世锦赛男双10米台 林跃火亮完美收官成功卫冕

2009年07月26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第13届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的比赛产生了最后一个项目的金牌。在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决赛中,中国奥运会冠军林跃/火亮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大卫·鲍迪亚/托玛斯·芬楚姆与古巴组合奎拉/安奎尔分获这个项目的亚军和季军。

  虽然进入到当天决赛中的12对选手都是实力非常强的组合,但林跃/火亮的出色发挥让他们从比赛的第一跳开始,一直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

  第一轮动作,最后一位出场的林跃/火亮选择的是101B(向前跳水半周屈体),完成得非常漂亮,入水水花很漂亮,得到了58.80分,克莱恩/豪斯丁的这一跳是103B(向前翻腾一周半屈体),完成得不错得到了57.00分,安德瑞/弗朗西斯克的这一跳是401B(向内跳水半周屈体),得到了54.00分,本轮过后,林跃/火亮排在第一位,克莱恩/豪斯丁位列第二,安德瑞/弗朗西斯克暂列第三位。

  第二轮动作,林跃/火亮选用的是401B(向内跳水半周屈体),完成得不错,得到了57.00分,安德瑞/弗朗西斯克的这一跳是103B(向前翻腾一周半屈体),拿到了51.60分,英国选手托玛斯·戴利/布莱克的103B,拿到了54.00分,古巴组合奎拉/安奎尔的这一跳也是103B,得到了54.80分,克莱恩/豪斯丁的动作是与中国组合相同的401B,得到了49.80分。本轮过后,林跃/火亮依然排在第一位,奎拉/安奎尔上升到第二位,克莱恩/豪斯丁下降一位排在第三位。

  前两轮规定动作结束后,各对选手的分差并不是十分地明显,从第三轮无难度系数限制的自选动作开始,各对选手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精彩的表演就此开始。

  第三轮动作,林跃/火亮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配合得非常好,实得分拿到了88.74分,安德瑞/弗朗西斯克选择的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得到了76.50分,大卫·鲍迪亚/托玛斯·芬楚姆的这个动作也是5253B,完成得不错,得到了89.76分,奎拉/安奎尔的这一跳是得到了83.64分,克莱恩/豪斯丁的5253B也拿到了83.64分,本轮过后,林跃/火亮继续领先在第一位,大卫·鲍迪亚/托玛斯·芬楚姆上升到第二位,奎拉/安奎尔排在第三位。

  第四轮动作,林跃/火亮选用的是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两人的同步配合还可以,但火亮的入水没有压住水花,得到了87.72分,托玛斯·戴利/布莱克的这一跳是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配合得不错,得到了87.12分,大卫·鲍迪亚/托玛斯·芬楚姆的这一跳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发挥得还不错,得到了85.44分,奎拉/安奎尔的这一跳也是407C,得到了84.48分,本轮过后,前三名的排位顺序与上一轮相同。

  第五轮动作,林跃/火亮的选择是难度系数为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两人同步配合得还是不错,但火亮的水花又没有处理好,实得分拿到了83.16分,大卫·鲍迪亚/托玛斯·芬楚姆的这一跳是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完成得还可以,但入水水花处理得不是很好,得到了81.60分,奎拉/安奎尔的这一跳也是307C,配合得还不错,但其中一名选手的水花没有压住,得到了88.74分,克莱恩/豪斯丁的307C拿到了79.56分,本轮过后,林跃/火亮继续稳居第一位,奎拉/安奎尔位列第二,大卫·鲍迪亚/托玛斯·芬楚姆暂列第三位。

  最后一轮动作,多对选手都选择了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林跃/火亮的这一跳,非常完美的一跳,入水水花非常干净,实得分拿到了107.16分,大卫·鲍迪亚/托玛斯·芬楚姆的这个动作配合得还不错,但入水的水花没有压住,得到了98.04分,奎拉/安奎尔的这个动作在起跳的角度上稍有一些不同步,入水水花也没有压死,得到了92.34分,克莱恩/豪斯丁的这个动作完成得还不错,实得分拿到了102.60分。

  比赛结束,林跃/火亮以总成绩482.58分获得冠军,大卫·鲍迪亚/托玛斯·芬楚姆以总成绩456.84分获得亚军,奎拉/安奎尔以总成绩456.60分获得第三名。

  就此,第13届罗马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的比赛就全部结束了,中国队拿到了本次大赛的七枚金牌,四枚银牌和三枚铜牌。(阿轩)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