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手球世锦赛苏州遭受冷遇 队员直言毫无主场感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09年12月13日21:5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13日苏州报道)2009年女子手球世锦赛进入复赛阶段之后,中国队的主场也相应由常州转移到了苏州,但是随着已经结束了两场比赛,队员们却直言一点都感受不到主场的气氛。

  手球在中国属于冷门项目,但是在欧洲却仅次于足球,属于第二大运动,所以几天来在苏州市体育中心,记者基本见不到中国球迷来现场观战,而每场比赛看台上清一色都是国外球迷。此前在常州赛区,由于当地政府的重视,赛事组委会在每个中国队的主场比赛,都会组织当地当学生来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女手姑娘们直言“一进球场,就马上能够热血沸腾”,而这两天在苏州,女手姑娘们每场比赛能够听到零星的加油声,就已经算是奇迹了。

  今天中国队对阵奥运会与世锦赛双料冠军挪威队,场馆南北两侧主看台都被身穿红色球衣的挪威球迷给占据了,记者只能从西北角的一个角落里,找到10几名中国球迷,而且里面还夹杂了身穿黄色衣服的赛事志愿者。遥想几天来场馆售票中心门口门可罗雀,就不难理解为何中国队员在苏州感受不到主场气氛。

  “其实在欧洲,手球比赛的上座率非常高,场场都能爆满,国内手球相对冷一点,没有观众也正常。”中国队唯一一名在国外(法国)俱乐部效力的队员刘晓妹告诉记者。

  国际手联将本次世锦赛放在中国举办,可谓用心良苦,目的无疑是想将手球这项运动在中国推广并普及,不过从本次比赛无人问津的情况来看,手球要想在中国成为一项热门运动恐怕还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