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别人怕豪门豪门怕维拉 奥尼尔率队克红蓝军曼联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14日03:41

  3比1客胜红军,主场2比1逆转蓝军之后,马丁·奥尼尔率领的阿斯顿维拉昨日客场1比0斩杀曼联。本赛季至今,他的球队无论对阵传统三强还是新贵曼城、热刺,均保持不败。

  在英国,马丁·奥尼尔被崇拜他的球迷称为“圣马丁”。而说到他屡克豪门的经历,穆里尼奥是体会最深的一位,当年“狂人”横扫英伦,唯独啃不下奥尼尔。2007年9月2日,0比2不敌维拉后不到半个月葡萄牙人在斯坦福桥的生涯戛然而止。

  昨日做客老特拉福德,维拉与曼联的射门比是8比19,客战利物浦时为8比24,对切尔西时是9比21。而在数据榜上,维拉在几项主要指标上的表现都很难看,射门次数排名倒数第6,控球率排在倒数第五。如果从这些数据来看,马丁·奥尼尔的球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垃圾球队。然而,数据有时候是具有欺骗性的。虽然昨日只有32%的控球率,但凭借高质防守和高效反击,维拉的胜利让人信服。此前,《每日邮报》曾做过在英国执教教练的总排名,在现役教练中,马丁·奥尼尔仅次于弗格森和温格排名第三。同时,马丁·奥尼尔获月最佳的次数也仅次于爵爷和“教授”。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去年英格兰选国家队主帅时,他曾是头号热门人选。

  值得注意的是,维拉在一些不起眼的数据中都十分出色。抢断榜上,维拉以373次排名第二,同时以423次传中仅列传统三强后排名第四。不难看出,马丁·奥尼尔的维拉是一支颇具韧性的球队。这就像他的为人一样,这位来自北爱尔兰的教练可以和公然挑战自己权威的里奥科克言和,恐怕连弗爵爷也难以办到。2005年夏天,为照顾身患淋巴瘤的妻子,马丁·奥尼尔含泪宣布放弃他梦寐以求的凯尔特人主帅。而执教格拉斯哥的五个赛季,他不仅得到了“圣马丁”这个尊称,还从英女王那里获得了OBE(不列颠帝国勋章)。晨报记者 张鑫

  维拉打破26年“魔咒”

  晨报讯(记者 张鑫)曼联昨日主场0比1不敌阿斯顿维拉,对方前锋阿邦拉霍在比赛第21分钟头球送出绝杀。自3月份联赛主场1比4输给利物浦之后,曼联12个联赛主场不败被终结。而这也是维拉26年来首度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取胜。曼联在双方此前的24次交锋取得21胜3平保持不败。维拉上次取胜曼联还是在1999年10月的联赛杯,联赛取胜则要追溯到1995年8月,在老特拉福德更要追溯到1983年11月。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