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奖金:小晖获百万奖金 列赛季奖金榜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09年12月14日08:59
丁俊晖笑捧奖杯
图片回顾丁俊晖新赛季
丁俊晖写真
丁俊晖受美女追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进入到最后一天,中国选手丁俊晖与希金斯争夺冠军。在双方上半场的争夺中,丁俊晖在四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从而将总比分战成4平。下半场比赛,丁俊晖表现出色以10-8战胜希金斯,第2次夺得英锦赛冠军。丁俊晖收获了10万英镑约合100万人民币奖金和276个牛肉派,亚军希金斯获得了4万6千英镑。

  本届英锦赛赞助商为著名的英国牛肉派公司PukkaPies,该公司为此特地策划了一个十分新颖的活动:谁最后获得英锦赛冠军,谁将会额外获得和自己体重一样的牛肉派,而且直接送到冠军的家里。丁俊晖为69公斤,获得冠军的他将得到276个牛肉派,而希金斯的体重都在80公斤左右,其中一个夺冠会获得320个牛肉派。所以,丁俊晖在收获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之后,还获得了276个牛肉派。

  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连续2年都在英锦赛斩获颇丰,这里真可谓他的福地。在去年英锦赛上,丁俊晖在第二轮比赛中打出了个人第二杆147满分,不但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打出两杆147分的球手,还得到了满分奖25000英镑和单杆最高分奖 5000英镑。再加上他打进第二轮获得的12050英镑,总共获得42050英镑,这个奖金也只比获得第二名的傅家俊的46000英镑少了3950镑。

  根据本次英锦赛赛的奖金分配,只要进入64强都有奖金,最低为2300英镑。中国的香港傅家俊止步于正赛第一轮,根据规定他有8750英镑的奖金,梁文博止步8强获得了16,450 英镑。相对于07年获得冠军还打出147分, 奥沙利文本次英锦赛止步4强,只获得23,250英镑,要知道的是,火箭2年前的奖金可是13万英镑。

  在赛季总奖金榜上,上海大师赛,小丁凭借8强的成绩收获7,525英镑;大奖赛,收获亚军的丁俊晖奖金收入为35000英镑。在英锦赛之前,丁俊晖以42,525英镑排在奖金榜第3位,仅次于罗伯逊和奥沙利文,梁文博以35,100英镑排在第4位。不过,英锦赛结束之后,奖金榜发生了大变化,比如之前排名第1的罗伯逊表现不佳,所得奖金较少,以90690英镑列第2,丁俊晖以142525英镑奖金登上首位,奥沙利文的奖金为87800英镑,希金斯则以8万英镑排在第3位。 (搜狐体育 刘相平)

  附:斯诺克英锦赛奖金分配

  冠军: 100,000英镑

  亚军: 46,000 英镑

  半决赛: 23,250 英镑

  8强16,450 英镑

  16强: 12,050 英镑

  32强: 8,750 英镑

  48强: 5,500 英镑

  64强: 2,300 英镑

  表现-丁俊晖七次单杆制胜 关键一局两层面完爆希金斯
  历史-丁俊晖排名赛四冠回顾 从四位球王手中抢走奖杯
  成长-屈辱哭泣到自信笑容 丁俊晖凤凰涅槃终成真汉子
  赞誉-5年2度封王英锦赛 丁俊晖福地再夺冠彰显含金量
  直击-现场独家记录丁俊晖夺冠 丁妈妈换裙装分享喜悦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冠军+奖金,丁俊晖赚到了,恭喜他。
丁俊晖表现太出色了,这些荣誉都是应得的。
成熟的丁俊晖让对手恐惧,他一定能创造更多辉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