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闭幕式

东亚运动会圆满闭幕 中国摘113金列奖牌榜榜首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14日08:01
  本报讯 (记者 张玮)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昨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典礼,为期9天的东亚运动盛会大幕终于徐徐落下。

  闭幕典礼昨晚8点准时在香港红磡体育馆开始。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闭幕典礼并宣布运动会闭幕。第五届东亚运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会长曾德成先后致词。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为期9天,共设22个运动项目,约2300名运动员参与争夺262枚金牌,是香港回归后首次举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最终以113金、73银、46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榜首。日本以62金、58银、70铜的成绩名列奖牌榜第二,韩国以39金、45银、59铜的成绩名列第三。

  东道主中国香港派出了382名运动员和百余位随队官员征战本届东亚运动会,参加全部22个大项的比赛,是香港有史以来出战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最大阵容。中国香港选手实践了“创造传奇一刻”的诺言,以26金、31银、53铜的历史最佳战绩名列奖牌榜第四。中华台北、中国澳门、朝鲜分列奖牌榜第五、第六、第七。蒙古国与关岛无缘金牌。

  作为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主办城市的代表,天津市市长黄兴国昨晚从曾德成手中接过东亚运动会联会会旗。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