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中国香港点球击败日本 首获东亚运动会男足冠军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09年12月14日10:14

  前晚的中国香港大球场沸腾了。在4万多名观众的见证下,中国香港足球队经过120分钟鏖战,点球战胜劲敌日本队,夺得东亚运动会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这也是近半个世纪以来,中国香港足球拿到的首个正式比赛的冠军。正如东亚运动会的口号一样,中国香港队真正地做到了“创造传奇一刻”!

  两支球队晋级决赛之路都不轻松,日本队是在加时赛中以2比1绝杀韩国队,中国香港队则在120分钟内与朝鲜队战成1比1平,最后点球5比3淘汰对手,历史上第一次挺进东亚运动会的决赛。

  赛前,中国香港球迷就已经热情高涨,一张决赛的门票成了抢手货,早在11日之前就卖光。东亚运动会不得不通过媒体发布通告,不要再去体育场各窗口购买比赛门票。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首先依靠技术优势占据主动,并在上半时21分钟时由村松大辅率先破门得分,1比0结束上半时。不过下半时仅仅开始一分多钟,主队通过边路传中,头号球星陈肇麒门前抢点扳平比分,球场顿时像炸开了锅。

  120分钟鏖战之后,难分高下的两队进入点球决胜。占据心理优势的中国香港队发挥出色,而日本队居然接连射失,由此,中国香港队在点球大战之中以4比2战胜对手,总比分5比3击败日本队,首次捧走东亚运动会冠军奖杯。

  当然,中国香港队此番身为东道主,派出的都是成年球员,又皆为联赛中的精英,占有一定优势。相比之下,日、韩则以不到20岁的新人为主,不过也都是准国奥阵容。中国香港队能够一路杀出重围,最终登上冠军领奖台,实属不易。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中国香港足球曾经在亚洲足坛独领风骚,如今这支最新排名世界141位、亚洲第25位的球队,正在用一个大赛冠军宣告:我们就要回来了!

  相比之下,中国国奥则显得有些滑稽。他们曾在小组赛中,1比0战胜了冠军香港队,最终却成为最早出局的一支球队。(据《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