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跳水 > 东亚运郭晶晶动态

东亚运夺冠情变被澄清 郭晶晶赛场情场两不误

来源:西安晚报
2009年12月14日11:04

   在与老搭档吴敏霞摘取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后,“跳水女皇”郭晶晶的2009宣告结束。回首这一年,郭晶晶的竞技状态依旧保持良好:她不仅实现了完美复出,也成就了世锦赛的双料冠军五连冠伟业,更是在国内外没有敌手,只要参赛,便拿金牌,如全国跳水冠军赛和全运会。当然,郭晶晶这一年收获了很多,但绯闻和退役传闻也一直伴随左右。

  比赛 五连冠加三连冠

  郭晶晶今年参加的最重头的比赛当属7月在罗马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作为一代跳水女王,郭晶晶一举斩获女子三米板和女子双人三米板两枚金牌,从而成就世锦赛双料五连冠伟业。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郭晶晶共计获得10枚世锦赛金牌,29个世界冠军。凭借在奥运会、世锦赛上无与伦比的表现,郭晶晶不仅成为当今女子跳水的第一人,也开辟了属于自己的一个时代。凭着这一成绩,郭晶晶连续第三年当选世界跳水年度最佳,也追平了高敏在这项评选中的成就,在1987、1988、1989年的《游泳世界》评选中,高敏都获得了年度最佳的荣誉。十年后,又一位中国跳水人书写了这一无与伦比的成就,这也成为中国跳水辉煌的最好见证。

  全运会是郭晶晶参加的第二个重头大赛,她代表河北省出战,轻松摘得女子三米板金牌,实现了全运赛场三连冠的伟业。

  昨天,郭晶晶携手吴敏霞用一枚金牌为自己的2009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郭晶晶第一次亮相赛场也正是从中国香港起步的,今年1月份的中国香港表演赛,郭晶晶用优异的表现赢得喝彩。这一年,始于香港,止于香港,郭晶晶的收获可谓完美。

  生活 情变退役传闻被澄清

  跳水赛场,郭晶晶展示着良好的状态。赛场之外,无论郭晶晶走到哪儿,总是新闻不断,原因在于她的优秀,更与她有一位中国香港豪门男友霍启刚有关。年方28岁的郭晶晶早已到了婚嫁的年龄,于是,每一次大赛时,总会传出郭晶晶即将嫁入豪门的消息,从罗马世锦赛,到10月的全运会,再到近期的东亚运动会,即将嫁人总是她无法绕过的沟壑。

  但消息总一次又一次被否决,郭晶晶何时嫁入豪门如同无头案一般,牵着大众敏感的视线。比嫁入豪门更雷人的消息是,就在本届东亚运动会跳水比赛开始前,有媒体爆出其男友霍启刚另寻新欢的消息,一时间,郭晶晶情变成为媒体的头条,大众更是竞相一睹,希冀从中探出个子丑寅卯来。

  郭晶晶对此的反应更是让传闻变得变幻莫测。就在本届东亚运动会赛前,郭晶晶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非比赛问题不予回答。不过,她的男友霍启刚出席香港业余游泳总会的祝捷会时,终按捺不住为“悔婚”事件挺身解释。霍启刚直言有传媒巧用图片曲解他另结新欢,并澄清与郭晶晶关系未变。

  情变的传闻尚未过去,另一个消息逐渐占据主角,那就是郭晶晶要退役了!这比起郭霍情变更让人感到震惊。以郭晶晶眼下的状态和实力,再跳上几年完全不存在问题。消息听起来有板有眼,称郭晶晶已向总局提交退役申请。不过,抵达中国香港后的第一时间,郭晶晶便开口辟谣,称自己并未提交退役申请,且自己眼下也没有退役的想法。她的男友霍启刚对此更是坦言,退役与否并不由他与郭晶晶可以决定,一切听从国家队安排。

  巴蜀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