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美专家:韦德有望携手詹姆斯 但恐难夺取总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09年12月15日09:12

韦德詹姆斯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关于2010年自由市场的问题我们已经讨论太多了,但你有没有想过明年詹姆斯和韦德会联手加盟一支球队,你一定会说这想法太过疯狂,但今天FOX体育专家兰迪-希尔就认为詹姆斯和韦德很可能会联手加盟迈阿密。

  NBA最大的魅力就是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什么出人意料的事情,虽然詹姆斯和韦德联手的机会很小,但这并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依照目前热火的薪资状况,同时签下詹姆斯和韦德这两名超级球星不成问题,为此我还咨询了联盟相关人士。

  从表面上看,詹姆斯和韦德联手可以让他们提前预定了一个总决赛席位。“很明显他俩联手会预定一个席位。”一个西部球队的雇员表示,“但下赛季迈阿密只有4名合同在身的球员,你就会觉得这一切都很困难,你必须去组成一支完整的球队。”

  但一个东部球队的助理教练认为这不成问题,“拥有詹姆斯和韦德这样的超级球星,你只需要寻找一名可以空位投篮命中和防守的组织后卫,热火已经有了,那就是查尔莫斯。

  詹姆斯和韦德都被认为是目前联盟最伟大的三名外线球员之一,另外一人当然是科比。翻开NBA的历史,你就会发现NBA总冠军组合大多都是一名大个子加一名外线的组合,比如科比和奥尼尔,韦德和奥尼尔、魔术师约翰逊和贾巴尔,当然乔丹和皮蓬是例外,但无论是詹姆斯和韦德都不是热火“皮蓬“的人选。

  唯一具有参照性的是湖人的杰里-韦斯特和贝勒,贝勒做了很多牺牲,但这两名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前十)却没法帮助湖人拿到总冠军,所以历史告诉我们,詹姆斯和韦德联手并不能确保总冠军。

  还有詹姆斯和韦德两个人所做的事情太过相似,他们都是既有运动天赋和高超的进攻才能,拥有他们俩的热火将不得不去面对其他球队的联防。这还不是太大的问题因为大部分球队很少使用联防,甚至在训练中也是如此。

  “那最近的例子来说,我们唯一可以比较的就是凯尔特人的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那名东部教练表示,“他们三个能融合在一起的关键是加内特,他是防守的核心,而且在进攻中他并不需要时刻拿球。”

  不可否认在北京奥运会上韦德和詹姆斯、科比一起打得不错,但我相信在NBA,还是一名外线加大个比较靠谱,韦德也表示过他更希望与霍华德联手,这更有可能成为总冠军的组合。

  当然站在球迷的角度来说,看到韦德和詹姆斯联手是一件相当疯狂的事情,我相信这会极大地增强NBA的吸引力,创造乔丹时代才有的NBA疯狂时代。(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