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枪手2-1逆转胜利物浦 红军本赛季提前四大皆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2月15日09:19

  没有荡气回肠的4∶4,没有技惊四座的大四喜,全场出镜次数寥寥,更多时候是高大的卡拉格死死将他倚在身后,但仅有的一次漏洞他就轰出了世界波。阿沙文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人。昨晨英超16轮焦点对话中,枪手客场2∶1逆转利物浦,让后者本赛季提前坠入“四大皆空”的无底洞……

  差别 只是一个阿沙文

  2004年欧锦赛英法大战中,齐达内最后时刻的定位球帮助法国人逆转英国,赛后埃里克松感叹:“我们与法国队实力相当,双方的差别只是一个齐达内。”如此语境昨晨被移至安菲尔德的枪手与红军一战,但主角变成了阿沙文。

  做客安菲尔德,阿沙文无疑是焦点人物。上赛季联赛第33轮,阿森纳与利物浦在安菲尔德战成4∶4,阿沙文的大四喜让全世界为之疯狂。不过平心而论,沙皇上半场表现很一般,阿森纳进攻被遏制,仅有的几次右边路传中,阿沙文没能抢到一次。站桩难敌卡拉格,回撤拿球也屡次被卢卡斯贴身。当红军篱笆越扎越稳,阿沙文的影子逐渐迷失在高大后卫阴影中。库伊特混战中的补射一度带给红军胜利火光,但很快被其队友约翰逊的乌龙球浇灭。第58分钟,“新沙皇”终于开始表演。他抓住约翰逊的后场停球失误,电光火石间抢下皮球横趟一步大力抽射,皮球撞门柱入网!这记世界波令主场观众目瞪口呆,而红军门将雷纳更是呆若木鸡。凭此球,枪手客场2∶1逆转带走三分。赛后,英国媒体指出“阿沙文再度一个人攻陷了安菲尔德”,更有人评价“枪手与红军均发挥不理想,但枪手多出一个阿沙文,这就是比赛胜负区别所在。”

  利物浦 面临天翻地覆

  这本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枪手本赛季此前几次豪门对决一场未胜,被批“欺软怕硬”,此役终吐气扬眉。而利物浦则继续双线溃败,16轮后7胜3平6负,目前只排在英超第7名,距离榜首的切尔西足差13分之多,赛季前夺冠的豪言已化为一声冷笑。欧冠出局后,贝尼特斯曾高调宣称红军本赛季才正要开始,目标退而求其次,“确保英超前四名跻身欧冠”。如今看来,利物浦还没这个实力。

  阿沙文赛后被打出全场最高分,而连续犯错的约翰逊则垫底。约翰逊的表现实则红军近来的一个缩影,不但实力算不上顶级,运气也是差得不行。赛前,关于克林斯曼将接替贝尼特斯成为新主帅的传言甚嚣尘上,近日又传出杰拉德再次被切尔西引诱。俱乐部本指望主场拿下枪手,赢得话语上的暂时强势,但此役再败,所有矛盾再度被激化到台面上。可以预计,贝尼特斯在安菲尔德的日子已开始倒计时,一旦克林斯曼入主,队内的“西班牙帮”和主力阵容必将天翻地覆。当地媒体表示,作为英超史上最富影响力的球队之一,利物浦本赛已“四大皆空”,阿沙文的一记重拳将其最后一丝侥幸心理掐灭,利物浦不如进行一场彻底的化疗式改革,从教练到队员来次大换血,方能为下赛季焕然一新赢取生机。

  (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