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上海外援努力融入新球队 卢卡斯帮塞勒苦练罚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5日16:44

  因为姚老板,上海大鲨鱼队出现了两位引人注目却风格迥异的美国外援,嘉里-塞勒和约翰-卢卡斯三世。一个是驻守内线的肉盾中锋,一个是在球场上穿梭自如的小个子后卫,塞勒与卢卡斯的差距显而易见,正如他们在队里的绰号,“大G”与“小精灵”。

  卢卡斯与上海男篮结缘的故事已经被传诵了无数次,谁都知道这位昔日的火箭队员与现任球队老板姚明交情不浅。其实同处中锋这一位置,塞勒与姚明更具某种贴近性。来到上海之前,他曾在休斯敦待过几天。当时,姚明自掏腰包请他吃饭,就连前往中国的签证也是老板出面帮忙搞定的。因为赶着球员注册截止日期,塞勒头一次亮相大鲨鱼队的训练连时差都来不及调整。以至于训练结束后,记者忍不住询问主帅邓华德,“球队还会考虑增加一两名内线球员吗?”当时邓华德拒绝回答这个问题,他的理由是“(你会这么问)因为你不喜欢他(塞勒)。”

  一天后,塞勒终于有机会证明教练并没有“错爱”。击败俄罗斯迪纳摩队的首场热身赛,这位首发中锋用“狂轰滥炸”一词来形容球队的胜利,但这个词用来描述他本人在油漆区的表现或许更贴切些。队友们已经习惯于找到篮筐下等待进攻的塞勒,而当球稳稳当当地交到这位大个儿队友的手里,得分总是必不可少的。

  在NBA专属的选秀网站上,编辑用同样长短的篇幅分别简述塞勒的优势和缺陷。不难看出,大G在内线的缺点与优点同样明显。隔天的第二场热身赛,当对手加强了内线防守力度,塞勒的问题便逐一暴露出来:进攻手段单一、罚球命中率过低、步伐移动跟不上队友……这一次就连邓华德也不得不面对现实,“结果是不错的,但过程远没有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这里头自然少不了首发中锋这个“制高点”。

  随着新赛季的临近,塞勒决定用行动让教练、队友还有球迷们满意。他开始苦练罚球,并且为自己恒定了每天的训练量。当然,这位年轻的美国外援并不会在训练场上感到孤独。头一堂训练课结束,卢卡斯就曾“加班加点”,为的是帮助自己的同胞队友纠正罚球动作。作为眼下这支球队里最让人放心的球员之一,卢卡斯在场上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最近这两场热身赛,他接连交出两双数据。邓华德总把“五个刘炜”放在嘴边,与其风格相似的卢卡斯至少让教练找到了欠缺的那四分之一。

  在NBA赛场摸索了几个赛季,卢卡斯坦言自己并没有对哪一名球星特别偏爱,他说他宁愿成为“胜利的忠实拥护者”,“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以此为出发点,能够为球队带来胜利我什么都愿意干。”毫无疑问,这里头自然包含了帮衬自己的队友。

  除了体型上的一高一矮,这对篮球搭档的差异体现在诸多细节上。当教练召集球队重新开始训练的时候,大模大样的塞勒把水瓶随手一扔第一个冲向球场中央,而身旁的卢卡斯则是慢慢地拧紧瓶盖,轻手轻脚地将它放在地上。正如他们俩对待篮球的态度一样,前者是暴力美学的代表,每一次扣篮都能震得篮筐“咯吱咯吱”响半天;后者则偏爱轻盈灵动的球风,犀利地突破之后总是小心翼翼地把球送入篮筐。

  撇开篮球这个话题,这对美国兄弟在赛场外总能找到共同语言。身处姚明家乡上海,他俩会一起下馆子吃饭,顺便在商场里逛逛,然后不约而同地感叹这座堪比纽约的繁华城市。“这里的鞋店太棒了,就连特种部队版(电影)的新款都有!”大G兴奋地说。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