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中国世锦赛重逢尤纳斯 欲出线只能死磕波多黎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6日09:15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中国男篮在东亚运赛场上遭遇的惨败,或许会令很多人怀念前任主教练尤纳斯。结果具有戏剧性的是,根据最新揭晓的男篮世锦赛抽签结果,中国男篮恰好会在C组遭遇由尤纳斯率领的希腊队。

  根据本届世锦赛的规则,全部24支球队被分在四个小组,小组前四名将获得进入16强参加淘汰赛的机会。在分组抽签之前,首先确定了所有24支球队的档次划分,然后遵循每个小组欧洲球队的数量不能超过3支、美洲球队数量不能超过2支的原则。结果著名球星奥拉朱旺将中国男篮抽进了C组,除了希腊队之外,同组球队还包括东道主土耳其队、波多黎各队、俄罗斯队和科特迪瓦队。

  由于并没有出现美国队、西班牙队或者阿根廷队这样的超级劲旅,因此C组被视为四个小组中整体实力最弱的一个。不过对于以亚锦赛亚军身份参赛的中国男篮来说,在晋级道路上依然将面临一系列的困难,尤其三支欧洲球队更是可能成为难以逾越的大山。

  翻开这几支球队的履历表,俄罗斯队曾在2007年赢得男篮欧锦赛的冠军,之前在2005年举行的那一届男篮欧锦赛上,希腊队则成为了最后的冠军。相比之下,土耳其队也许算是三支欧洲球队中历史战绩最差的一支,但即便如此,他们也曾在2001年获得男篮欧锦赛的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那届欧锦赛正是在土耳其举行。而在本届世锦赛上,土耳其队将再一次获得东道主身份,其战斗力不容低估。

  另外从球队风格来看,土耳其球员历来以擅长身体对抗而见长,奥库曾在NBA赛场上扮演“姚明克星”的角色,特克格鲁也经常上演最后时刻的绝杀。在希腊队那里,球员的个人实力并不算太突出,但他们具有欧洲篮球强调防守、注重配合的特点。至于俄罗斯队,非但拥有2007年的欧锦赛MVP基里连科,而且队内还有来自美国的“外援”助阵。

  所以无论中国男篮的世锦赛阵容中是否包括姚明,要想击败上述三支欧洲球队都属于是可遇不可求的目标。最为务实的追求,应该是争取在非洲对手科特迪瓦队身上确保一场胜利,然后和状态起伏不定的波多黎各队进行死磕。当然,如果中国男篮只能发挥出今年亚锦赛上的那种水平,那么以全败战绩结束小组赛也绝非危言耸听。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