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迪9个月后再现3分神投 融入火箭体系仍需时日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6日12:06
火箭战活塞组图

  实录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网友PK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火箭主场107-96大胜活塞,本场比赛,因为阿里扎遭遇禁赛,阿德尔曼激活了麦迪,麦迪膝盖手术后迎来复出首演,全场出战7分44秒,贡献3分、3个篮板。

  这场比赛是麦迪在左膝微创手术后长达9个月以来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和赛前主教练阿德尔曼透露的上场时间相似,麦迪只在首节上场打了7分44秒,出手两次得到3分、3个篮板。这位7届全明星球员还在寻找感觉,命中一记自己招牌式的正面弧顶干拔三分跳投,不过两次罚球未中,而且在一次无球空切时,被防守球员抢占身位将球断走,身体状况并不理想。

  麦迪自今年2月9日以来便没参加过一场比赛,2月24日进行了膝盖手术。夏天麦迪在蒂姆•格罗夫的指导下进行恢复训练,后者曾是迈克尔•乔丹的御用训练师。

  上赛季麦迪在伤病名单中进进出出,打了35场比赛,场均仅得15.6分,降至近10年来最低,并且一直带伤作战。当时火箭减少了麦迪的训练时间,安排他在背靠背第二场休战,并在1月份休息了两周,但是他的膝盖仍没进展。于是麦迪选择了高风险的手术,医生当时说他的恢复期将在6至12个月。

  9月份麦迪表示他的复出日程提前了,从11月23日起便开始参加球队训练,此后阿德尔曼和莫雷每天都在面对一个问题:麦迪何时复出?

  阿里扎的缺阵是一个契机。这位新加盟火箭队的麦迪替代者在与猛龙的比赛中因挥肘遭禁赛一场的处罚。一开始阿德尔曼并未考虑用麦迪来填补本赛季球队二号得分手的空缺。但在比赛当天他改变了想法,赛前一小时通知麦迪将被激活。

    阿德尔曼赛前说过:“一直到圣诞节前麦迪的出场时间都不会很多,先看看他感觉如何。”麦迪也无法估量这次复出后自己需要多久才能恢复到100%的身手。“看看艾弗森吧,他现在遇到了一些麻烦,”麦迪说,“当你远离赛场这么久再回来的时候,想重新恢复身手统治赛场很难,因为联盟的水平相当高。”

  如今艾弗森在费城已融入团队之中,大大减少的自己的出手次数,回归后的麦迪即使失去了充满爆炸力般的得分能力,但他仍旧可以利用全面的身手帮助火箭。

   麦迪在首节还有7分44秒时替下巴丁格,1分钟后他的干拔跳投便重现江湖,只不过没能命中,而麦迪也没有刻意去抢分,他的身体状态显然不够好,在篮板上麦迪倒是非常努力,直到该节还有1分33秒时,麦迪才得到了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得分,他跳投3分命中,拿下3分,40秒后他又造成布朗犯规,可惜两罚不中,显然麦迪还需要再多一些比赛找回全明星身手。(搜狐体育 草头王)

热点: 麦迪复出成为阿帅妙笔 巴丁格已可胜任火箭首发

    小布完爆上周东部最佳 休城双控卫终成活塞噩梦

    灵活海耶斯不输大本钟 火箭中锋4助3断攻防俱佳

    巴丁格首取两双全场最佳 火箭板凳堪比巅峰国王

    巴蒂尔变脸掐住活塞命脉 健康蝙蝠侠乃火箭鲍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