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阿里-汉训练要求严 死抠细节让泰达球员不适应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16日13:25

   尽管还处于体能储备阶段,但泰达队在训练中已经开始了有球练习。值得注意的是,阿里·汉展现了自己的执教理念,尤其在细节方面的死抠一度让球员都不太适应。

  泰达队昨天的训练很简单,上午跑圈,下午依然有6组的100米折返跑。这些套路下来,球员们显得相当疲惫,甚至有些小将都承受不住,训练还未结束就径直走到队医面前说:“好像是跟腱发炎了。”不过在这个关键时刻,如果能坚持的话,谁也不敢申请休息。“阿里·汉刚来,我们所有的队员都在同一起跑线上,谁能打主力就看实力了。”毛彪一语道破了天机。

  看到球员们有些疲惫,阿里·汉下午安排了传接球训练,但令人意外的是,他不时停下来给球员们讲解要领。“不要直接传到边路,一定要传到中路接应一下,接球球员不要和防守球员站在同一条线上。”见到过要求细致的外教,但汉帅如此死抠细节,还是让在场边采访的记者们很意外。就连队员们也有些不适应,“也许磨合一段时间就能适应了,教练主要让我们注意自己的职责,有些时候不用跑太多,我们此前可能跑的太多,反而耽误了一些时机。”毛彪这样解释。

  阿里·汉率队几天,队员们多少了解了一些他的执教特点。“他对训练要求得很严,每个细节都会管,甚至严到传球时用左脚还是右脚。”毛彪这样表示。不过,队员对汉帅还是给予了好评:“在训练中要求很严是正确的,在生活中,他还是给了我们更多的自由,我们会慢慢适应他的战术理念。”

  欧洲目前也处于冬季,但当寒风吹着团泊洼基地的时候,阿里·汉还是不太抗冻。自从上周抵达天津,阿里·汉已经换了好几身行头,昨天他身穿了一件厚厚的棉服,脖子上还套着一个围巾。当记者问阿里·汉到天津这几天的感受时,他不由自主地表示:“这里实在太冷了!”听到一阵笑声后,汉帅接着表示:“也谈不上对天津有什么新的印象,因为我过去对这座城市和这支球队都有所了解。老实说,天气这么冷,但团泊洼基地的条件还是不错的,我们可以在这里好好训练,这件事是非常重要的。”

  过去几天,阿里·汉总在躲着记者的采访,因为他不愿意评价队员的表现,尤其在这个敏感的时候。昨天,汉帅再次回避了记者的类似提问,他说:“我们的队伍目前并不完整,除了有几名伤员,还有外援和国脚没回来,这只是一半的球队。如果想要对球队给出总体评价的话,我想还是挺困难的。”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