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前保镖揭秘巴萨主席劣迹 联手极端球迷险卖队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09年12月16日15:43
拉波尔塔(右)与加索-帕科合影
拉波尔塔(右)与加索-帕科合影

    搜狐体育讯 上个赛季,作为西班牙发行量最大的体育报纸,《马卡报》曾经用连篇累牍的一系列揭秘报道,最终逼迫当时的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主动下台。而这一次,该报又将矛头指向了本将在明年夏天卸任的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加索-帕科,拉波尔塔的前任司机兼保镖,以第一人称视角出现在《马卡报》,道出了拉波尔塔在执掌巴萨初期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结识拉波尔塔

  加索-帕科可谓是拉波尔塔的老臣子。两人第一次相逢甚至要追溯到后者当上巴萨主席前的“蓝象时代”(拉波尔塔组织的会员组织)。帕克回忆道:“我们是通过卡拉本-阿尔曼达认识的。他要我像照看孩子一样照顾拉波尔塔,而当时拉波尔塔发起了蓝象组织,之后我们就成了朋友,只要有需要,他就会叫我和他一起出去。2000年主席大选时,我支持巴萨特和拉波尔塔,一点都不喜欢加斯帕特。这次选举之后,巴萨特再去现场看比赛时就遇到了麻烦,而我的工作就是陪伴他,监视任何对他不利的人的行动。”

  极端球迷组织“博伊斯”

  除了竞技上的成功,有效解决了诺坎普球场的球迷暴力现象,以及对极端球迷组织永不妥协的斗争精神一直是拉波尔塔自诩的功业之一。然而,根据帕科的经历,巴萨主席和极端球迷组织“博伊斯”之间的关系远非对抗那么简单。“博伊斯一开始只是向俱乐部要钱,但这其实不是他们的真正目的,他们想要的是从俱乐部那里得到特别对待。其实博伊斯最先找上的是巴萨特(拉波尔塔竞选主席的主要对手),但巴萨特拒绝了他们。接着他们就找上了同为候选人的拉波尔塔。最后,拉波尔塔的姐姐姐夫和博伊斯的带头人达成了协议:在竞选期间,博伊斯不会阻扰拉波尔塔,而后者当选后将给他们一些特权,例如保留在看台挂横幅标语的权利。”

  购买小罗和他无关

  巴萨主席常常挂在嘴边的功绩是在俱乐部最艰难的时期带来了标志球队复兴的巨星,罗纳尔迪尼奥。但实际上,根据帕科的回忆,巴西人的到来几乎和拉波尔塔毫无关系。“鲁斯图是早就签下的。马奎斯的转会完全是桑德罗-罗塞尔一个人在谈。而当俱乐部准备引进小罗时,所有人都变得非常紧张。关于这个话题几乎每分钟都会谈起。直到有一天,约尔迪-普约尔(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打电话给罗塞尔说‘带来小罗,加泰罗尼亚需要他’,拉波尔塔才最后决定买下他。事实上,直到小罗登上从巴黎起航的飞机,他还为自己的目的应该是曼彻斯特还是巴塞罗那而犹豫不决。最后,是罗塞尔说服巴西人放弃了曼联给他三倍于巴萨的丰厚合约。”

  差点卖掉普约尔

  巴萨队长刚刚完成和俱乐部的续约。可当人们看到巴萨主席在续约仪式上的欢笑,谁有能知道拉波尔塔刚到俱乐部时就差点把普约尔卖给AC米兰呢?“他们曾经谈过把普约尔3000万欧元卖掉的话题。普约尔刚和加斯帕特续约,后者甚至给了他一张空白支票。但新的管理层准备处理掉一些球员的合约,可普约尔并不愿意像萨维奥拉、科库、克鲁伊维特那样接受降薪。于是,拉波尔塔准备把普约尔卖给AC米兰,只是最后他还是没敢这么做。至于里杰卡尔德,他来的时候巴萨所有人都很高兴。但我有一天问拉波尔塔,里杰是不是他的首选,他马上说了不,只是这是克鲁伊夫的推荐。其实,拉波尔塔所有对荷兰人的评价都是在重复克鲁伊夫的话。”(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