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前火箭旧将曝姚明趣事 泰勒指其一次吃50个鸡翅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李清伟
2009年12月16日21:34
泰勒试训山西组图

  三晋都市报记者 李清伟

  CBA见惯了像李·本森那样金刚怒目的外援,但像泰勒这样文质彬彬的还真是另类。已经能叫上大部分球员的名字,对球迷的合影要求来者不拒,赛后默默收拾自己的装备,“泰勒很随和事不多,即使有事,说话都特别客气。”山西汾酒队翻译包义,对泰勒的人品也很赞叹。

  但球员是终归靠球技来说话。能够打动教练组的,更是泰勒的表现。泰勒降临山西,只用了十天时间,就让山西队试用三月之久的外援组合,发生了变更。史密斯与本森上上下下,但泰勒的位置岿然不动。

  状态 现在未到百分百

  记者:你大部分时间都面带微笑,看起来这些日子心情不错。

  泰勒:篮球是用来享受的,我时刻保持乐观的态度,这些也可以影响到队友身上。

  记者:评价一下你现在加盟的这支球队。

  泰勒:我们有足够赢球的动力,也有这样的能力。我非常喜欢小巴(巴智超),我和季乐交流比较多,张学文的身体条件很好,伤愈复出的魏明亮也很不错,我们内线球员需要外线球员的帮助。当然,我们还需要时间来融合。

  记者:从来到这里到最终签约,你只用了十天的时间。

  泰勒:(笑得更加灿烂)有一个叫做恺撒的人说过:“我来了,我看见、我征服”。

  记者:你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泰勒:首先是球场上的能力,这很重要;其次是要与教练、队友相互尊敬。

  记者:你的体能情况看上去不太好,现在恢复的怎么样?

  泰勒:刚来时不太适应,因为我刚转了半个地球。现在我还在调整之中,给我时间。等我恢复到100%,你们在球场上自然就会看到。

  见解 CBA上场外援可更多

  记者:从美国到意大利再到中国,这些不同的经历,给你带来些什么呢?

  泰勒:场外我认识到不同的人,体会到不同的文化。具体到篮球本身呢,NBA当然是最好的,这毋庸置疑;欧洲联赛是二级联赛;而中国出品了一些NBA球员,姚明、易建联、巴特尔等。我来了之后发现,中国的篮球水平还能够再有上升。

  而欧洲比中国篮球水平强的一个原因是,他们可以同时上三到四个美国球员。

  记者:你认为篮球水平要想提高,不应该限制外援的上场时间吗?

  泰勒:不能完全这么说。但越来越多的NBA球员,可以把他们的经验技术带过来,对抗水平激烈程度也会得到提升。

  记者:你对篮球怀有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泰勒:很感谢篮球运动,他让我成功走到今天这一步。在物质上,也帮助了我和家庭。我非常感谢和喜爱篮球。

  故事 姚明一次吃50个鸡翅

  记者:上赛季的邦奇·威尔斯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姚明不会跳舞。你能给我们讲几个有关姚明的故事吗?

  泰勒:(大笑)姚明刚到火箭时,有次我们带他去吃香辣鸡翅,非常辣的那种。姚明竟然一次吃了50个。

  他起初的英语水平不好,我们就晚上给他打电话,姚明听不懂,只能一个劲叫房间服务。后来,我们就捉弄不了他。因为他的英语学得非常快,并且还说的是一口黑人英语。

  记者:姚明到美国掌握了英语,那么你来到中国,会尝试一下汉语吗?

  泰勒:会的。现在只能简单说一些,但不是还有4个月的时间吗?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