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魔鬼主场吞噬阿森纳另类杀星 此强人也难逃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09年12月17日09:56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阿森纳绝杀利物浦,阿尔沙文的制胜球关键且精彩;12月5日枪手2球击败斯托克城,为球队首开纪录的还是沙皇。被温格放到中锋位置后,俄罗斯人大发神威,他连续2场破门,力挺兵工厂全取6分。虽然像阿尔沙文这样出色的男人,无论走到什么地方都像黑夜中的萤火虫一样鲜明出众,可即使是状态神勇的他亦没能摆脱“魔咒”,阿森纳没有啃下伯恩利,非典型中锋也在特富摩尔球场熄了火。

  升班马伯恩利实力泛泛,但他们却拥有令全英超谈之色变的魔鬼主场——特富摩尔球场。与阿森纳战前,伯恩利本赛季在主场取得了5胜2平1负的战绩,倒在特富摩尔的名门甚至包括卫冕冠军曼联。与伯恩利一役,法布雷加斯和阿尔沙文成为了阿森纳最锐利的箭头,两人的一唱一和给对手制造了大麻烦。枪手第7分钟的领先源于小法的劲射,9分钟后,阿尔沙文门前18码的抽射更是击中了伯恩利球门的右侧立柱!按照惯有的说法,射中门柱是一名球员厄运的开始,纵然是状态大热的阿尔沙文,也没有成为幸存者。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阿森纳2次极有威胁的进攻都出自小法和阿尔沙文的精妙配合:第31分钟,法布雷加斯的直塞为阿尔沙文创造了绝佳机会,可惜后者的射门被即时出击的延森扑出;6分钟后,小法再度输送炮弹,阿尔沙文的施射正中对方门将下怀。由于小法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因伤离场,失去黄金搭档的阿尔沙文在最后45分钟几乎成了孤家寡人,虽然沙皇非常努力,但他却未能又一次扮演阿森纳的救世主,事实上,整个下半场,俄罗斯人甚至都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

  温格突发奇想让阿尔沙文打中锋,俄罗斯人迅速以2场进2球的效率证明了教授的眼光,身高仅1.72米的他或许是世界上最矮的中锋了。虽然沙皇的能力如此之强,但他依然没能打破加盟枪手以来无法连续3场破门的魔咒。如果说此前阿尔沙文是因为踢中场无法获得太多射门机会,那么现在的沙皇已经成为了最靠近对方球门的人,即便如此,又臭又硬的伯恩利还是终结了他的最终幻想。对于红得发紫的阿尔沙文,伯恩利方面怎会没有准备?斯托克城和利物浦的血的教训,早已将阿尔沙文暴露在了放大镜下,对于阿森纳的奇兵,伯恩利后卫如临大敌,他们宁愿给爱德华多机会也不愿让阿尔沙文轻易起脚,所以到了下半场沙皇几乎在镜头中消失。除了遭到对手的重点照顾,小法的意外下场也让阿尔沙文很受伤,没有了中场发动机的炮弹输送,他的作用自然大打折扣。

  全场5次射门3次射正,阿尔沙文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若不是运气欠佳,他那记击中门柱的射门足以结果伯恩利。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阿尔沙文得到了并列全队最高的7分,“闪耀上半场,迷失下半场”也是对其表现的中肯评价。阿尔沙文不应为阿森纳的平局买单,因为他不可能总以非典型中锋的身份随风而来,随风而去。现在该轮到温格伤脑筋了:当对方熟悉了客串中锋位置的沙皇,他是否还有其他方法继续保持阿尔沙文的凶猛火力?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