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十大新星:一人最接近NBA 新虎王携广东三少杰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17日22: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赶旧人!新赛季的CBA联赛一触即发,各队磨刀霍霍,都为新赛季做足了准备。核心主力,NBA级别超级外援,实力派教练,NBA级别体能师……当然还有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基——新生代球员。年轻球员的作用不言自明,下面搜狐体育就盘点了新赛季的10大新星。其中,CBA最年轻的队长陕西队队长何奔名字赫然在列,另外还有诸多已经在CBA赛场、全运会赛场,甚至国家队层面经受过历练和洗礼的新秀,比如董翰麟、苏伟等人。

  于澍龙(吉林东北虎)

  1990年出生的于澍龙,早在2005-06赛季就为吉林东北虎出战CBA联赛。那个赛季,他出场2次,在场均21.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砍下19分。这对于一位年轻的后卫球员来说,这样豪华的数据是让人瞠目结舌的。2008-09赛季,他代表吉林队出场38次,其中首发出战23次,在场均21.9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他贡献5.73分和1.68次助攻外加0.89次抢断,其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7.6%。

  在全运会赛场上,于澍龙代表的吉林队取得2胜6负的成绩,最终排名第八。不过,吉林队的主教练关永刚表示已经完成既定目标,八强赛是他们锻炼年轻球员的机会。其中的代表人物于澍龙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这位身材不高,身体不强壮,但速度飞快,且投篮能力强的后场球员,吉林队小组赛中,第一场砍下11分;与黑龙江的比赛,他取下16分;对阵解放军,他豪取19分;与辽宁的比赛中,他又独揽16分;而在对山东队的比赛,他狂砍全队最高的18分。复赛阶段与湖北的比赛,于澍龙看18分;与辽宁争夺七八名的比赛中他豪取22分。整个全运会期间,于澍龙场均砍下15.7分跻身为吉林队得分王。新赛季的于澍龙将为吉林这支青年近卫军在CBA的发展尽职尽责。

(责任编辑: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