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南昌队冬训动态

南昌八一敲定三名巴西强力外援 中甲金靴遭清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炜烨
2009年12月18日02:14

    搜狐体育讯 17日中午,刚刚冲超仅2个月不到的南昌八一队火速敲定了将在明年征战中超联赛的三名外援。和以往选援的政策一样,球队的目光投向了巴西这个足球王国,这次签下的三名外援全部来自巴西。他们分别是阿莱士、贝托、卡塞尔。

  YOYO选援两不误

  由于今年的YOYO体测尚未开始,多数中国联赛球队的重点都在YOYO体测上,选援工作也尚未开始。而中超新军南昌八一目由荷兰籍技术顾问阿里肖带队在佛山禅港已经集训近20天,期间朱炯亲赴巴西和欧洲等国考察外援,尽早敲定外援的人选,可以看出南昌八一高层对于球队来年征战中超的重视程度,同时也可以让球队对中超元年将遇到的困难做更足够、更充分的准备。据了解,朱炯在12月初便出国选外援,这在南昌八一建队历史上是首次,出国选援打破了常规的靠录像带选援,同时也可以看出球队高层希望能选到更适合球队战术打法的外援,避免之前每年都会出现的中途替换外援现象。

  ABC组合强势登陆

  三个外援的名字敲定,所有人都惊奇的发现,球队连续第三年出现了阿莱士。据资料显示,此阿莱士不是08年球队的传奇人物“南昌小贝”,也不是去年的边路快马亚历山德罗,而是和08赛季的“南昌小贝”阿莱士同样出自于帕尔梅拉斯青训系统的一名90后前锋球员。在租借至希拉队征战圣保罗州U19青年联赛的三个半月中发挥出色,在联赛和杯赛共出场14次,打入9球。

  球队的另一名锋线大将22岁的贝托是一名高中锋,1米88的身高和85公斤的体重,显示出超强的身体优势。他同样出自帕尔梅拉斯的青训系统,并且在自己所代表帕尔梅拉斯参加的青年联赛里两年出场了33场,打入31球,并且有5个杯赛进球。在州杯赛比赛中,他更是22场打入了18球,进球效率可见一般。几次租借之后,他在07年效力于巴西的庞特普雷塔队,与08赛季被南昌八一在开赛前突然退货、后效力于J联赛札幌冈萨多和辽宁宏运表现出色的安德森·路易斯成为队友,在队中安德森·路易斯是球队队长,可惜仅20岁的贝托在10场巴乙联赛中没有取得进球。08年7月底,由于比尔在3月租借至南昌八一,布拉甘迪诺队将贝托从帕尔梅拉斯队租借到队中征战巴西圣保罗州冠军联赛。在09年1月初,贝托被波兰甲级联赛劲旅华沙队签下,但第一次出国踢球的贝托明显水土不服,仅仅出战6场,没有取得进球。他曾经有过巴西U18和U20的出场纪录 其中2005年代表巴西U18队参加了3场比赛,并且取得了2个进球。2006年代表巴西U20队参加了3场比赛,但没有进球。

  此次球队不光引进了巴西锋线,还引进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位巴西后卫。虽然卡塞尔的名字很闪亮,但是他的职业生涯履历并不是十分的出众。82年出生的他04年离开自己混不到位置的格雷米奥队之后,便常年混迹于巴西的低级别联赛,在08年12月加盟于Inter SM的4个月期间,他代表球队参加了14场加祖州联赛比赛,并且有4个进球入账。在随后转会至Brasil de Pelotas队征战巴西丙级联赛,并且出场9次。

  由于阿莱士、贝托、卡塞尔这3名巴西外援常用名的首字母加在一起正好是ABC,他们三个的位置也正好是在一条中轴线上,南昌八一的中超元年将由ABC组合决定。

  乌国脚有望加盟 非洲外援惨遭淘汰

  此前,俱乐部常务副总秦蘋先生已经明确表示将会用满所有的转会名额,虽然不打亚冠联赛,但是南昌八一也不会放弃亚洲外援的名额。据了解,队中已有一名乌兹别克斯坦国脚正在试训,签约的可能性很大。最先到来,并且戴着“纳米比亚梅西”这一绰号而来的该国脚哈德曼因为没有表现出高人一筹的水平将被放弃。

  冲超外援全部更换 马丁哈梅一个不留

  在上赛季结束之后,俱乐部首先确定了将不会与效力4年的老臣,同时也是球队历史上的首位外援伦巴续约。上赛季为南昌八一攻入18球,并且一举夺得中甲联赛最佳射手的哥伦比亚强力中锋马丁随着阿莱士和贝托的到来而离去。因为哥伦比亚版艳照门而淡出哥伦比亚国家队的国脚哈梅以及在上赛季后半段表现神勇的亚历山德罗也同样没有逃过被清洗的噩运。

  4个外援名额南昌八一并没有全部用满,暂时先留下了1个机动的名额,即将开始自己中超元年的南昌八一也为自己留了一手,只挑对的,不挑贵的,宁缺毋滥。YOYO体测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球队下一步的重点将是内援的引进和阵容的磨合。

  搜狐体育 张炜烨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