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甲-八一南昌3-0稳坐榜眼 将士“畅饮”日之泉

2009年09月27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石磊报道:北京时间9月26日下午,2009中甲联赛第22轮,南昌八一队坐镇八一体育场迎战广东日之泉。凭借马丁第17分钟和第39分钟的两粒进球,以及第45分钟季俊的破门,南昌八一队在主场3∶0战胜广东日之泉,稳坐榜眼,冲超前景一片明朗。

   主场作战的南昌八一队从一开场就占据了场上主动,向广东日之泉的球门发起猛攻。一夜之间由冲超球队沦为烂队的广东日之泉完全没有还手之力。第17分钟,八一队终于获得了进球,9号外援马丁接到19号季俊的妙传,依靠身体摆脱防守突入禁区射门,场上比分变为1∶0。第39分钟,八一队集体配合,最后由王博起高球传给在小禁区中的9号马丁,马丁在对方两名后卫的包夹中跃起头球顶向球门左上角,2∶0!“黑旋风”马丁将个人进球数增加到了13粒,在中甲射手榜上傲视群雄。上半场最后时刻,19号季俊又锦上添花,帮助南昌队以3∶0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易边再战,广东队仍然毫无还手之力。半场三球领先也让八一队放慢了进攻节奏,双方下半场均无进球,最后八一队如愿守住3球的领先优势,主场全取3分。由于本轮其他场次比赛八一队的冲超对手沈阳东进在客场被逼平,上海东亚轮空,八一队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继续稳坐积分榜第二,冲超优势也逐渐明显起来。

  八一队外援已达到中超水平

  本报讯 记者石磊报道:“那个黑人太难防了!”这是昨天比赛结束后,广东日之泉球员私下发出的感叹。八一队也正是依靠三名外援的抢眼表现,本赛季才能在冲超的道路上一路高歌,很多与八一队交过手的球队都说,八一队的外援水平完全超过一些中超球队的外援。

  单从今年引入的三名外援的履历来看,他们都没有效力过很大牌的俱乐部,也就是贾梅入选了哥伦比亚国家队,并参加两届美洲杯和一届世界杯的预选赛,但他们却很实用,几乎撑起了球队的进攻。其中马丁攻入了13球独占射手榜首席,加上分别攻入4球和3球阿莱克斯和贾梅,本赛季八一队攻入的33个球当中,有20个球来自三位外援。特别是马丁,从技术和身体上都占有绝对的优势,放眼整个中甲赛场真的没有哪个队的后防线能够顶住他的冲击。昨天的比赛中,马丁独中两元帮助球队奠定胜局。当然,我们看外援的作用不仅仅是进球数,像青岛队的伊利耶这几年在中甲赛场进球数都能排在前几位,但是球队成绩却是一年不如一年。马丁则不同,他往往在关键比赛能够单骑救主,1∶0胜青岛、1∶0胜北京理工、1∶0胜辽宁、1∶1战平南京,马丁在关键时刻的进球起码为八一队贡献了两位数的积分。现在,我们就看八一队在冲超的同时,马丁能否为八一队捧回一座中甲射手王的奖杯。

  现在就看耐心和稳定性

  沈阳平了,就在八一队用一场场胜利大踏步地向中超迈进的时候,我们的冲超对手已经有了掉链子的迹象。八一队在大胜之后,由于东亚的轮空,沈阳战平,八一队已经甩开两个对手4分,冲超形势一片大好。接下来就看谁能一直赢下去,能少犯错,比的就是耐心和稳定性了。

  辽宁队如今领先八一队7分,冲超基本已成定局,剩下还有一个名额。由于沈阳还要面对八一队和上海东亚,所以他们的冲超形势非常不好,难度也是最大的,所以八一队冲超的对手只剩下上海东亚。有意思的是,八一和东亚在后边四场中有三场比赛的对手是相同的,这无形中也就成就了另一种较量,对手一样,才更能看出谁的实力更强、状态更好,谁更稳定。不同的是,八一队下轮将面对沈阳,如果取胜,沈阳冲超就没有指望了,那么倒数第二轮沈阳与东亚的对决将发生变化,沈阳东进肯定会给“老江湖”徐根宝一点面子,不会全力阻击。如果沈阳之行八一队输或平,那么八一队的优势就荡然无存。不管形势怎么复杂,对沈阳这场比赛,八一队肯定还是全力争胜,特别是八一队在与东亚队两回合较量中还多一个净胜球,即使后面出现两队同分的情况,八一队也能够提前“撞线”。现在八一队完全可以不用看赛程掐指头算分数,只要自己不犯错,对手一点办法也没有。(记者石磊)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