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将开始 韩晓鹏李妮娜长春试刀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18日13:17

  本报讯 12月16日,从中国滑雪协会传来消息:2009-2010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赛将在长春拉开帷幕,于19日、20日分别进行第一站和第二站的争夺。我国名将李妮娜、韩晓鹏都将在家门口一展身手,为冬奥会预热。

  由于本次世界杯赛是在2010年冬奥会前这个赛季的首场比赛,作为奥运会前练兵和获得奥运会资格积分的重要比赛,国外参赛队都高度重视,派出了最高水平的选手,将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美国、俄罗斯等14个国家的61名运动员汇聚长春。我国自由式滑雪队韩晓鹏、李妮娜等主力队员将全部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说,本次赛事是长春市第五次承办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赛,历次赛事的成功举办赢得了国际组织和各参赛国家的一致赞许。在谈到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的现状时,任洪国表示,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获得了男子项目的金牌,创造了中国滑雪运动的历史;李妮娜获得了银牌,并在2005、2007、2009年世锦赛上取得了三连冠,创造了自由式滑雪的历史。“近几年,中国队人才频出。女队在国际上形成了集团优势,男队也涌现出一批具有冲击力的年轻选手。”

  结束长春世界杯后,国家队将在1月4日赴加拿大和美国再参加4站世界杯分站赛,并于2月14日赴温哥华参加2010年冬奥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