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姚老板回家携妻飞抵浦东 巨人亲自打理上海男篮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18日14:47

  昨天晚上,阔别CBA7年之久的姚明带着妻子叶莉回到了故乡上海,尽管这一次已经从球员变成了老板,从场上的一员变成了场边的看客,但他的归来还是让CBA重新热闹起来。因为姚明的归来,周六的CBA揭幕战上,过去乏人问津的上海男篮将迎接全场爆满的观众和全国上百家媒体的追捧。

  姚明和叶莉乘坐的MU586次航班比预计时间晚了将近半小时才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身穿一件咖啡色帽衫,左脚穿着特制的护靴的姚明看起来心情不错,尽管为了避免姚明夫妇被球迷包围,机场方面特地开通了贵宾通道。但这位上海男篮的新老板并没有利用特权匆匆离去,而是在机场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而开场的一句上海话更是让本地媒体听着分外舒服。“能够在NBA赛季中途回国,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体验,因为已经很多年没有在上海过冬天了。不过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这种事情。”

  虽然升格做了老板,但姚明还是未改一贯的幽默风格,尽管对于姚老板的称呼他一直不愿接受,但看看他回国之后的日程表就知道,姚明已经进入了老板的角色。“我回来就是为上海男篮服务的,很高兴有这么多人关注,即便行程满满我也十分开心。无论对球队还是整个管理团队来说,这都是一个鼓舞。有了这么多球迷来现场打气,希望能创造一个好成绩。”姚明此次回国要在国内待上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其间只是会在1月中旬重返休斯敦几天去参加一个有关野生救援的公益活动。而在国内的这一个多月时间中他不仅要参加CBA的开幕式,还要亲自打理许多上海队的事情,“我要和教练员沟通,了解我的球队,从队员到场馆乃至球迷,很多方面,我都要十分清楚。”姚明这个老板显然是每个球员都盼望的好老板,因为他凡事都会仔细过问,但对球队本赛季的成绩却并没有硬性要求:“我当然希望所有比赛都赢,但我想上海男篮需要的不是急功近利而是循序渐进,我有足够的耐心。”

  结束匆匆的机场采访后,姚明直接回到家中,一到家他就要履行老板的第一项职责——昔日的好友、如今的雇员刘炜已经在家中等候,和他沟通。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