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代表大会 > 足代会最新动态

足代会推迟转会受连累 俱乐部:想买不知道买谁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12月18日18:15

  被著名记者李承鹏恶搞为“万圣会”又或者“圣代会”的中国足球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再次推迟,至于什么时候开,谁都说不准。这个消息传出之后,各地方足协和俱乐部代表也是议论纷纷,情绪激昂者更是怒斥中国足协“不作为”。

  足代会的推迟也带来了转会新政的缓行,而这一点对于翘首期待转会市场打开的各家俱乐部来说,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究竟谁会被挂牌只有天知道,想买人也不知道买谁。中国足协这样做,吃苦的还是我们这些俱乐部。”

  地方诸侯不满足协

  “知道了,足代会又不开了。”昨天在接通一名中超俱乐部老总电话时,话筒那头传来这样无奈的声音。“只知道不开,但具体什么原因中国足协没有告诉我们,也不会告诉我们,待会儿我还要让工作人员退票去,这不是忽悠人吗?”这名老总气愤地说。

  推迟开会,中国足协给出的官方版本是“因《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意见反馈工作尚未完结”,但在这名老总看来,这只是一个托词罢了。“其实中国足协还有很多小的文件都没有搞定,比如说新的转会制度什么的,更不要说大的章程了”。

  朝令夕改,忽悠地方俱乐部只是中国足协的罪行之一,上个月,中央媒体还专门撰文,批评中国足协管理缺位是产生假球、赌球的一个重要原因。“事实就是这样,中国足协说起来是中国足球、特别是中国联赛的管理者,但他们这些年做了些什么?”

  中国足协不作为,已经让有些地方俱乐部忍无可忍了。“中国足协的很多事情都没法放到台面上来说,要不然这些年来,怎么会有那么多俱乐部宣布不玩了?”这名老总愤怒地说,“中国足协为所欲为,没有规矩,而且对于本身工作的失误连自我批评的勇气都没有。这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转会市场遭受连累

  足代会不开,新的转会制度又不出台,这让很多中超俱乐部很头疼。每到岁末,球员转会市场打开后,各家俱乐部都会从中挑选一些适合自己的球员,为来年做准备,但转会政策的不确定性,让俱乐部感到无从下手。

  “首先,转会政策一直不出来,俱乐部也不知道具体有哪些球员会进入转会市场,可能你看中的球员同时也被别人看中,又或者准备出国踢球,到时候怎么操作,这些都需要按照新的转会政策来办。”一名中超俱乐部老总说。

  “还有,现在很多球队的主教练没有确定或者刚刚确定,自己队中的球员哪些能走哪些要留也是未知数,这让我们也不好具体操作,想买人都不知道买谁。”另外一家中超俱乐部的高层说。“比如说我们看上了一支刚换了主教练的球队的球员,但与此同时球员也觉得有了新机会,不一定来了。”

  更为重要的是,如今中国足坛反赌的力度越来越大,已经有广州和成都两家俱乐部落水,未来还有哪些俱乐部会被牵扯进去很难说,这也让各家放慢了引援的脚步。“这些队的球员是免费放进转会市场,还是以别的方式,足协都没有说法,大家都在等着呢。”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