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欧冠决赛在欧联重演 尤文要报克鲁伊夫昔日旧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09年12月18日23:09

    搜狐体育讯 意甲阻击在冠军杯中遭遇强力,在欧联杯上也遇到了超级对手。“降级”到欧联杯的尤文原本目标定在了力争夺冠上,却在第一轮淘汰赛上就遇到了强敌:阿贾克斯。这无疑也是欧联杯1/16决赛的重头戏,恍如冠军杯决赛的重演。

  尤文图斯和阿贾克斯都是欧洲传统豪门,老妇人是意甲最成功的球队,历史上共29次赢得意甲冠军(算上因为电话门被剥夺的两次);阿贾克斯则是荷甲最成功的球队,历史上同样也曾29次捧起荷甲冠军奖杯。不仅如此,尤文图斯和阿贾克斯还都是仅有的四支曾在欧洲三大杯中完成过大满贯的超级劲旅,说他们是过去百年来欧洲足坛的代表也毫不为过。

  虽然近年来尤文图斯和阿贾克斯都颇有些没落,这两大豪门在欧联杯中聚首对于尤文和阿贾克斯的不少球迷来说有些寒碜,但他们之间的对决却非同小可。仅仅在冠军杯决赛中,尤文图斯和阿贾克斯就曾两次相遇,意甲霸主和荷甲霸主此次相逢,甚至可以形容为是冠军杯决赛的重演。

  因为尤文图斯和阿贾克斯都常年征战欧洲赛事,因此他们相遇的机会也很多。历史上尤文图斯和阿贾克斯共在正式赛事中有过10次交锋,其中8次出现在冠军杯中,另外2次则是在联盟杯上。总成绩尤文图斯是以7胜1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但论成功阿贾克斯却不输给尤文图斯。因为两次在冠军杯决赛相遇,荷兰人和意大利人各胜一场,谁也没占到便宜。

  1973年冠军杯决赛是尤文图斯和阿贾克斯历史上第一次相遇,当时阿贾克斯正值历史巅峰,一代天骄克鲁伊夫身边有内斯肯斯、阿里汉辅佐,在1971年、1972年连续两年问鼎冠军杯;而尤文图斯则是意甲霸主,队中拥有佐夫、卡佩罗、贝特加和阿尔塔菲尼等巨星。结果雷普的进球帮助阿贾克斯完成了欧冠三连霸,尤文图斯则错失了第一次登顶冠军杯的机会。

  1996年尤文图斯又一次在冠军杯决赛中与阿贾克斯狭路相逢,这回轮到尤文处在巅峰,比赛中拉瓦内利为尤文图斯拔得头筹,里特马宁为阿贾克斯扳平比分。点球大战中尤文四罚全中而阿贾克斯后卫索尼罚丢,结果尤文图斯在点球大战中4-2击败阿贾克斯,历史上第二次捧起大耳杯。

  如今,冠军杯决赛的一对宿敌在欧联杯中相遇,冠军杯决赛的经典对决被复制到了欧联杯中。尽管两支球队目前都不处在巅峰期,尤文图斯和阿贾克斯在意甲和荷甲也都仅仅排在第三名,但这样的传统豪强对话已经足够吸引眼球。毕竟尤文图斯和阿贾克斯的历史底蕴不是任何球队都能与之相提并论的。这是一场关注度不小于冠军杯的焦点大战,不论谁胜谁负,欧联杯和欧足联都是赢家。而历史战绩对尤文图斯依然有利,他们1974/75赛季曾在联盟杯(欧联杯前身)1/8决赛中与阿贾克斯相遇,结果尤文图斯在客场1-2不敌阿贾克斯,回到主场1-0力克对手,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跻身8强。这一次老妇人能复制历史么?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