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代表大会 > 足代会最新动态

足协推迟足代会疑点多 圈内前辈直言高层出大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9日02:17

   新快报讯 昨天傍晚,足代会延期的消息让所有与会代表和来访媒体感到茫然。不过,相比大家的茫然,足协敢在这个时候做出延期决定,背负的巨大压力可想而知。那么,究竟是一股什么力量能让足协做出如此大不韪的决定呢?

  临阵脱逃

  足代会拖了三年还在拖

  目前,中国足球一共进行了两次足代会,第一次在1979年,第二次是2003年。而其间,中国足球历任了九任主席。第三届足代会可谓多灾多难,正常应该在2007年召开,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未举行,2008年又适逢奥运会、足协事务众多,只能推迟到2009年。但是2009年足协的领导班子又迟迟无法确定,因此足代会的日程也只能拖了下来。好不容易确定了足协领导班子,举行时间和地点又是一变再变。如今,足协悄悄定在12月21日召开的足代会,又莫名其妙地被延期。有消息人士透露,足代会很可能至少延期一个月,延期的原因也很不简单。而这一次足代会的延期,无异于中国足球再一次临阵脱逃。

  官方解释

  章程未修改难以服众

  按照中国足协在官网发布的消息,本次足代会延期的原因是《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意见反馈工作尚未完结。

  但是这样的说法并不能解答外界的疑惑。“《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意见反馈工作没完成?这个应该不是特别复杂的工作吧,要是效率高的话,最多一个礼拜就做完了。就因为这点事推迟足代会,这未免有点太不严肃了吧。”一位地方足协的官员质疑道,“我觉得应该还有什么其他的原因导致足代会推迟。”

  替罪先生南勇等官员手机不通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呢?记者试着拨通足代会代表下榻处北工大建国饭店总台电话,询问足代会的代表们何日入住,前台小姐明确告诉记者“延期了,何时入住不知道”。再往下问是为何原因时,前台小姐警觉地问记者是哪个单位的,记者告知是媒体,她立刻变了语气,“这个我不清楚,你还是去问其他人吧!”随后,记者又拨打足协副主席南勇和新闻官董华的手机,欲咨询延期详情,但两位替罪先生的电话均处于占线状态。

  流传原因

  高层争斗或出大事

  前日,名嘴黄健翔刚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了一篇文章,调侃足协:“开足代会不会是为了公安抓捕方便一锅端吧?”所以,足代会此时突然延期,很难让人不联想到是不是与会代表出了什么事情,是不是会和赌球有关。“这个节骨眼上敢说延期?那真是不得了了,估计高层要出大事了!你放心,媒体肯定会铺天盖地大做特做,瞒都瞒不住!”昨日,刚刚听到延期消息的一位足球圈内老前辈在电话里忧心忡忡。

  然而,比因为抓赌延期更有鼻子有眼的传言是,延期是由于新任足协主席一职的争夺所导致。某官员透露:“这次主要是因为崔大林出任足协主席,但因为其面临退休,所以他的接班人还未能确定。”原来分管足球的崔大林即将退休,接替他足协主席一职是肖天和段世杰两位副局长之间的竞逐,而且两人都曾有过问足球工作的经历。看来正是两人之间谁分管还不确定,因此足代会再度推迟。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