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16强抽签

欧足联再造欧冠猫腻签 老普为连任暗保西甲豪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9日03:25
冠军杯16强抽签结果

  
  斯图加特 VS 巴萨

  奥林匹亚 VS 波尔多

  国 米 VS 切尔西

  拜 仁 VS 佛罗伦萨

  中央陆军 VS 塞维利亚 AC米兰 VS 曼 联

  波尔图 VS 阿森纳

  里 昂 VS 皇 马

  注:欧冠1/8决赛第一回合将在北京时间明年2月17日、18日、24日、25日进行,第二回合在3月10日、11日、17日、18日进行。

  欧冠16强对阵抽签原则

  1、同一足协下辖球队首轮不相遇

  2、各小组第一首轮不相遇

  3、各小组第二首轮不相遇

  4、同一小组的第一和第二首轮不相遇

  5、小组第一先客场后主主场,小组第二先主场后客场

  昨晚,欧冠16强(1/8淘汰赛)对阵抽签结果揭晓。结果英超与意甲四大豪强提前厮杀:意甲霸主国际米兰将对垒切尔西,国米现任主帅穆里尼奥将与自己的老东家切尔西狭路相逢;AC米兰则遭遇英超巨擘曼联,明年1月份就回归米兰的贝克汉姆,也是在离开曼联后第一次面对令其成名的老东家,而曼联继上赛季后连续第2次在淘汰赛首轮对阵意甲球队;欧冠卫冕冠军巴萨与法甲冠军波尔多则幸运地分别抽到斯图加特、奥林匹亚科斯。

  意英提前残杀不奇怪:

  欧足联“特设”死亡签

  毫无疑问,无论是对于米兰同城双雄还是英超双骄切尔西、曼联而言,首轮就将提前残杀,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死亡签位。

  实际上,查看一下最近两个赛季包括欧冠小组赛的对阵抽签,就不难看出,这是欧足联为意甲英超“特设”的死亡签位。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上个赛季的欧冠小组,所有的意甲球队都无一例外地在小组赛中对垒英超球队,而在首轮淘汰赛中,曼联也与国米对垒。而在2007-2008赛季欧冠,利物浦与阿森纳的首轮淘汰赛对手同样是米兰双雄,而唯一晋级欧冠8强的意甲球队罗马,则再度遇到了老冤家曼联,而昨天的抽签意英球队提前火并再度成为主题。因此从这些迹象我们可以确定,这是欧足联有意为之。

  显然,这都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反感意甲与英超有关。众所周知,近年来的意甲有关“电话门”、球迷暴力、球员服用禁药等丑闻不绝,穆里尼奥更是因为其个性得罪同行与媒体而搞得乌烟瘴气,因此普主席更是厌烦,否则他也不会将2012年欧洲杯主办权“授予”波兰与乌克兰,而不是公认的热门意大利。

  而与皇马一样胡乱花钱搅乱转会市场、破坏足坛平衡的英超暴发户曼联,加上同样丑闻、纷争不绝的英超,同样令主张“均贫富”、欧洲足球均衡发展而不只是倾向强队的普主席不满。加上英超与英国媒体对普主席的不敬,经常造普主席的反,譬如阿森纳主帅有关麾下前锋范佩西参加国家队比赛重伤向国际足联与欧足联索赔一事,更令普主席深恶痛绝,因此普主席领导的欧足联,让这些他反感的意英球队提前残杀,自然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卫冕冠军与同胞受优待保护:

  老普为连任定下“安全签”

  卫冕冠军巴萨,上赛季法甲冠军波尔多,可谓是昨晚抽签的最大赢家。

  前者抽到了最后一轮才幸运小组出线的斯图加特,巴萨也将面临旧将赫莱布的反戈一击,但斯图加特刚换帅而且在德甲现在居然面临保级压力,加上本赛季头号射手戈麦斯加盟百人后实力下滑严重,因此想要抗衡巴萨实在是以卵击石,遭遇的后果肯定比被巴萨上赛季淘汰出欧冠4强的拜仁还要惨。

  而法甲冠军波尔多对垒奥林匹亚科斯这样实力并不出众的球队,自然是法国人普拉蒂尼为来自自己祖国的同胞争取到的“福利”。无论是斯图加特还是奥林匹亚科斯,都是小组第2名球队中实力相对最弱的球队,根本无法与里昂这些小组第2名球队相比。因此,巴萨与波尔多显然是在淘汰赛首轮“最安全”的签位,能够确保这些球队顺利晋级下一轮。毕竟巴萨是人气最旺、最吸引球迷的球队,是收视率、票房保证与各种广告赞助收益的头号保证,欧足联必须为巴萨保驾护航。而波尔多阵中也拥有在法国乃至欧洲最具吸引力的24岁法国国脚、被誉为小贝第二的偶像球星古尔库夫,是无数女球迷、无数广告商转播商的宠儿,因此波尔多也理应得到“安全签位”。

  而能否获得最大限度的商业利润,并且确保欧足联“下辖”的最重要赛事欧冠的精彩程度,也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任内最重要的任务。要知道,明年就是普拉蒂尼担任欧足联主席任期的最后一年,届满后老普要想再度成功竞选连任,必须要拿出类似欧冠经济与商业运作良好这样的“政绩”,因此老普为自己的官位也要为豪门特定那些安全签位。

  本报记者 许凯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