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足联和英超同出新政策 烧钱也要“费厄泼赖”

2009年09月17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天,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瑞士尼翁提出了“财政公平竞争”的概念,并且在执委会上达成了一致。明年开始,如果一家俱乐部以与其收入不相符的一掷千金,就将被剥夺欧战的参赛资格。在钞票上的“费厄泼赖”很可能成为对“暴发户”俱乐部的打压,并在欧洲足坛掀起巨大的波澜。

  欧足联心意已决

  昨天,欧足联官方网站的权威报道指出,“财政公平竞争”这一概念的提出,是为了解决欧洲俱乐部的财政危机,以帮助他们长期持续发展。在这一意向性的概念被提出之后,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将会有一系列具体措施被推出。

  这些措施将包括:如果一家俱乐部在一段时期内的资金流量超过一定数额,必须强制性地进行收支平衡。在“财政公平竞争”的概念下,俱乐部的支出不能远远超过其收益。有关指导机构可以调研球队的薪金、转会费用以及债务水平等财政状况。

  按照普拉蒂尼的说法,从2012年起,如果俱乐部不能遵循这一“费厄泼赖”的原则,将会受到禁止参加欧冠或者欧洲联赛的严重处罚。“我们希望欧洲的足球俱乐部都能长久、持续、稳定的发展,”普拉蒂尼说,“我们这样做兵不是为了伤害俱乐部,而是保护他们。参加欧足联赛事的球队全部认同我们的原则——俱乐部花的钱就不应该比他们赚的多,俱乐部的老板们早就期待有这样的机制了。这将成为欧洲足球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

  对于这个决议,普拉蒂尼等人已经下定了决心。为此,欧足联将专门成立独立的俱乐部财政控制小组,比利时前总理德哈耶内将成为这个小组的负责人。这一小组还包括九位经济方面的专家,对俱乐部的财政情况进行监督。普拉蒂尼表示:“德哈耶内在财富方面的经验将会为欧洲足球做出巨大的贡献。财政控制小组将会成为欧洲足球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

  暴发户如临大敌

  这一举措出台之后,就引发了对那些新贵球队的巨大担忧。

  英国媒体《镜报》分析认为,普拉蒂尼此举有进一步打压英超球队的嫌疑,英超大部分球队依赖外资进行运营,在转会市场上有着经济上的优势,但欧足联新政一出,像切尔西、曼城这样的“转会大鳄”有可能会在足坛绝迹。否则,他们就算再兵强马壮,也无法在欧洲赛场一展身手。

  就在同一天,英国国内足坛也经历了一次烈度不小的地震。英超联盟再次在各支球队球员注册的环节上做出重大调整,英超首席执行官·斯库拉莫尔强调:未来每支英超球队的一线队25名注册球员中,非“本国培养”且年满21岁的球员不得超过17名。

  这两项决议都会对切尔西、曼城之类的新贵发生巨大的冲击。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