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首轮京豫新阵亮相 上赛季亚军轻取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09年12月19日21:08
[河南男排3-0轻取北京队]
河南男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9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19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开始首轮争夺,上赛季联赛亚军河南男排客场挑战北京队,最终,他们3-0战胜对手,赢得开门红。三局的比分为26-24、25-22和25-19。

  全运会后,大多数球队都做了人员调整,河南男排的希望之星李睿顶替老副攻王进,李志跃则代替王春林出任接应二传,自由人也由之前的吴侯仲换做了于蕾,当然,国家队主力二传焦帅以及主攻崔建军在队中也仍是核心人物。本场对阵北京队,他们首发为1号李睿(副攻),2号孙凯(主攻),3号李志跃(接应),6号焦帅(二传),9号吉喆(副攻),10号崔建军(主攻)以及15号自由人(于蕾)。

  而北京队方面,主攻胡松也在全运会后退役,今天,他虽然也来到现场,但只作为一名观众坐在看台上。他们本场的首发为2号郭松、3号周涛,6号赵艺,9号杨帆,12号王琛,16号单庆涛以及自由人7号赵峰。

  首局开场,两队打得非常胶着,从发球开始就拼命冲击对手,特别是河南队在发球方面失误较多,在13-12领先时,焦帅和崔建军两人的发球失误,帮助北京队反超甚至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年轻的北京队打得很有气势,一直保持着优势将比分拉到23-20。但作为上届联赛亚军,河南队在经验上还是技高一筹,他们利用连续反击得分将比分追成23平,并最终以26-24艰难拿下第一局。

  易地再战的第二局,北京队依然气势不减,不错的防守加上二传赵艺的合理调度,开局阶段,他们曾以7-4领先河南。但随后,河南队加强了对北京队重点人物的拦防,他们频频通过拉网拿分,以8-7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虽然,此后两队比分仍然交替领先,但已经一局在手的河南队还是以25-22再下一城。

  尽管第三局的开局,两队比分依然胶着,但在河南队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他们越大越顺,崔建军在比赛中也是越发神勇,除了强攻得分外,他在拦网上也贡献了不少力量。看着大势已去的北京队,此时也有些泄气,结果,比分被迅速拉开到20-11,河南队领先9分之多,最后,他们也没有浪费机会以25-19再胜一局,以3-0战胜北京队,赢得本赛季的开门红。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