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刘忠庆:参加冬奥会的都是对手 需要挨个解决掉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9日22:21

  华奥星空长春12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9-2010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首站比赛19日在长春莲花山雪场开战。在男子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忠庆、吴超在一哥韩晓鹏缺阵的情况下,分别抢得银牌和铜牌,白俄罗斯名将库什尼尔·安东问鼎。

  共有33位选手参加男子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由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领衔的超豪阵容,分别是韩晓鹏、刘忠庆、李科、齐广璞、贾宗洋、吴超。遗憾的是韩晓鹏因为在上午的赛前训练中落地胸部挫伤影响了发挥,预赛仅排名第19,未能获得决赛资格。

  一哥缺阵,中国队夺牌重任落在预赛排名第四的年轻小将刘忠庆身上。刘忠庆没有让大家失望,凭借决赛的出色发挥,他后来居上夺得一枚富贵的银牌。而预赛排名第九的吴超更是将名次提升了六位,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比赛结束,两位选手立即被媒体包围。

  刘忠庆说,队友韩晓鹏出局并没有影响整个队伍的士气。“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不会考虑谁进谁没进决赛,而是想自己的下一动作该怎么跳。”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刘忠庆认为发挥了平时正常的训练水平,“期望冬奥会能够更好!”这个更好是名次上的更好还是发挥上的更好?小伙子表示:“当然是名次上更好!”

  刘忠庆虽然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银牌,但两跳8.60的难度系数总和(4.425,4.175)却比第一名白俄罗斯选手8.95(4.425,4.525)低了不少。据刘忠庆介绍,今年夏训和冬训他也发展了一个难度系数高达4.525的新难度动作,训练中的成功率在60%左右。“什么时候拿出来用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对于温哥华冬奥会最大的对手,刘忠庆直言,能够参加冬奥会的都是对手。“我要做的就是把他们一个个解决掉。”(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