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边茂富“退让”本是战术 WBC官员赞其泰拳技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杨诚
2009年12月20日02:56
[边茂富青筋暴露 ]
边茂富青筋暴露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杨诚 12月19日广东佛山报道)北京时间12月19日,2009中泰拳王争霸赛在广东佛山开战,在压轴大戏80公斤级的决斗中,中国选手边茂富以点数击败考克莱,助中国队4-1击败泰国队。比赛中,边茂富并没有使用其擅长的散打技法,而是审时度势地与对手拼起了“泰拳”。

   来自广东散打队的“铁腿王”边茂富大战泰拳王考克莱,80公斤级的较量,将诞生真正的“王者”。主持人喊出“边茂富”时,佛山观众给予这位“子弟兵”最热烈的掌声。悠扬的泰国音乐声中,考克莱在例行“拜师舞”,经过边茂富身边时,两人两拳相碰,相视一笑。

  本场比赛也是边茂富一周来的第二场硬仗,在上周六结束的CKA中国散打超级联赛中,边茂富冒险出战,虽然保存实力,但仍以点数获胜。在那场比赛结束后,边茂富在接受搜狐体育独家专访时表示,大胆地选择一周双赛是源于对自己的实力充满自信。

  虽然自信满满,但本场比赛边茂富面对的对手考克莱实力非凡,117战82胜的泰国拳王曾在2004年获得K1的世界冠军。作为职业选手,考克莱有着丰富的经验,这在今天的比赛中也表现得淋漓尽致。虽然最终边茂富点数获胜,但在局面上,两人几乎平分秋色。

  本场比赛,边茂富并没有发挥出他过人的鞭腿技法和摔法,这样的打法来自于场边教练的安排。比赛中,边茂富曾一度尝试重鞭腿进攻,但几次尝试后,并未取得很好的效果,甚至在全力踢出鞭腿时频频被对手抓住空挡还击,看到这样的情形,场边教练大声提醒边茂富改变战术,改用小鞭腿试探对手后伺机打出重拳。

  除了徐吉福和刘层层外,擅长摔法的中国散打运动员在今天的比赛中并没有用摔法占得太大便宜,边茂富也同样出现这样的情况。双方比赛刚开始时,边茂富曾试图用摔法得分,但几次出手试图接住对手鞭腿都被对手躲过,场边教练同样大声提醒边茂富“他腿上抹了好多润滑油,不要接了,放”。接到教练指示的边茂富也开始更多地选择避让对手的重腿,这样的战术也在赛后被观众诟病,很多观众认为边茂富在比赛中打得不够积极,一味退让。

  虽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摔法和重鞭腿的威力,但边茂富在比赛中多次用重拳和肘膝进攻对手得手,虽然这些技法没有为自己带来分数,但却给对手造了一定压力。WBC泰拳委员会技术官员Toni Chen在赛后也表示,边茂富使用了很多泰拳技法,虽然“没有占到太大便宜,但在硬度和速度上都压制住了对手。

中泰拳王争霸赛精彩图集 (搜狐体育 黎晗 杨诚/摄影)
张开印踢中对手
泰拳领队与裁判理论
东亚运动会闭幕式
边茂富发狠出拳
刘层层抱摔撂倒泰拳王
董文飞被对手暴打
林丹,东亚运
举牌小姐
功夫宝贝赛前整理妆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