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球队打出很强战斗力 比赛看得我汗流浃背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20日08:18
“这比赛看得我汗流浃背”,姚明在赛后出人意料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按照本来的安排,姚明会在比赛的中场休息时,与球迷和媒体代表共同升起2002年上海男篮夺取CBA联赛总冠军的旗帜。但由于技术原因取消了这项程序。为此,姚明赛后特意留住了球迷和媒体代表,并向他们颁发了由他亲笔签发的“忠实球迷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记者的要求下,姚明对本场比赛作了简单评价。他说:“球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打出这样的战斗力,我非常高兴。我们的队员努力地拼抢每一个球,甚至每一个地板球。蔡亮面对超级外援怀特,居然毫无惧色,应该说是年轻队员的榜样。我无法一个个说出队员的名字,但他们的表现确实应该得到赞扬和鼓励。他们很年轻,有很大的发展和提升空间。这也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而且毕竟对手是上赛季的第七名,实力非常强。”   姚明透露,他在主队的更衣室里与主教练邓华德对这场比赛稍稍探讨了一下。   本场比赛上海男篮总共有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包括卢卡斯、刘炜、罗旭东三名控球后卫。这是一个出乎篮球比赛规律的现象,但恰恰还是出现在本场比赛之中,甚至有可能会继续出现在上海队的比赛中。对此主教练邓华德表示:“毋庸置疑,卢卡斯和刘炜都是很有冲击力的后卫,所以我们必须要求他们在场上更多地进攻。与此同时,他们两个人也能够给对方造成很大的防守压力。而且我认为我的战术体系还有一部分没有发挥出来,我们的球员在作掩护时,有不少时候是站着的,这样的掩护质量是不会高的,进攻的战术也就很难充分执行。”   首场比赛最终遗憾落败,有记者就向邓华德主教练提出了赛季的目标是什么?邓华德答道:“一场胜负我还是不太在意,我们的球员还很年轻,我们的球还打得不够成熟,不够聪明,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现在有记者让我谈谈赛季的目标,我的回答是,我希望我们能够打很棒的篮球,精彩的篮球。我现在还不清楚我们在联盟中的位置,所以我也无法提出目标,我能够说的是,我为我的队员感到自豪。”   邓华德最后还无意中透露了球队的一个“机密”,“我们每个队员都有一个小笔记本,我们会把今晚的录像分解,经过研究之后再给队员详细提出解决方案。一旦他们学会了怎么打篮球的话,那我们的队员自然而然会很快地进步了。”   最后,邓华德再次露出了美国人的风格:“我想对CBA的所有人说,这是一场多么精彩的比赛啊。连我自己都感到很惊讶。”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